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赞中华台北队颇具威胁 欲顺应民意让大梅多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晚,中国女排在香港东亚运动会女排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0轻松战胜了中华台北队。赛后,主教练蔡斌表示两队打得势均力敌,中华台北队的发球更一度对中国队造成威胁。他也表示,他感受到香港球迷对王一梅的热情,下次会更早派她上场。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王一梅依然没有首发上阵,而是沿用了上一场的首发球员,即主攻李娟、惠若琪,副攻陈瑶、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陆倩,自由人王茜。赛后,蔡斌称赞台北队整个的防守及进攻打得不错,包括她们的发球,都对中国队造成一定的威胁。蔡斌表示:“两边打得还不错,今天把的赵云及楚金玲两点换三点用了一下,可能还有点陌生,今后会多点机会尝试。”而中国队的队长魏秋月表示中国队今场打得比上场好,但球队仍需要磨合。

  中华台北队在赛后的记招上,没有派主教练出席,只派了助理教练及队长出席。助理教练表示,他们很高兴能与中国队交手,对他们的年青球员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而中华台北队赛前的定下的目标不是胜负,而是以球队的技术发挥为目标,例如发球,希望能用发球令对手接发球不到位,然后再打快攻。而队长则简单表示球队已发挥了最大力量,希望下场可以打得更好。

  有记者问到蔡斌,香港的现场观众特别喜欢王一梅上场,但派她上场是基于什么决定时,蔡斌表示他完全感受到香港观众的热情,他更表示会考虑更早换王一梅上场。

  在场亦有记者问到中华台北队的助理代表,两队曾在比赛碰面,在今天的比赛中,觉得有什么变化,然后对哪位球员的印象比较深。他表示,上次跟这次的阵容是有调整的,而有几位年青球员没有跟中国队比赛的经验,而中国队的实力一直在世界的前列,所有比赛对所有中华台北队的球员都有一定帮助。

  (V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东亚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