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沙迦站前瞻:三强将演巅峰对决 老卡冲击十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阿联酋沙迦大奖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正式开赛。08赛季的沙迦大奖赛是属于普莱斯的,这位美国老将强势出击,最终捧得年度总冠军的奖杯,从而成为历史上获此殊荣的美国人。如今,卡佩里尼、普莱斯和瑟里奥排名均在前五,而且积分相差无几,接下来的这场比赛对于他们三人来说至关重要。另外,今年的阿联酋沙迦大奖赛也将采用新的赛制规则,分为两场积分赛,加上阿布扎比站的比赛刚刚结束,各位摩坛高手逐渐找到比赛感觉,重回卡哈利德湖的众位好手一定会为我们奉献出精彩的比赛。具体看点如下:

  1、新赛季 伴随黑马、变数、意外惊喜

  今年的阿联酋沙迦大奖赛将采用国际摩联年初颁布的新规则,即一站比赛分为两场积分赛来进行,每场积分赛的第一名可以获得20个积分。可以说,这种规则看起来很“新鲜”,充满了乐趣,而且增加了比赛的刺激性和赛手登上领奖台的机会。那本届阿联酋沙迦大奖赛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新奇和意外呢?

  阿布扎比站第二场积分赛可以说是“黑马”的天下,赛前不被看好的卡塔队赛手普莱斯一路高歌猛进,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而平时少有作为的斯特劳欧、卡尔索在本次比赛中也是超水平发挥,二人分别获得第七名和第十名。本届大奖赛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新奇和意外呢?是黑马再生?是斯特劳欧、卡尔索这样状态难料的赛手复活?还是又一个一骑绝尘?甚至是我们意料之外的意外?

  2、年度卫冕冠军前行还是后退 伦迪能否延续辉煌

  阿布扎比站比赛中,几位元老赛手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九冠王”卡佩里尼因为赛艇出现故障颗粒无收,不甘寂寞的普莱斯仅在第二场积分赛中获得冠军,总体而言,这两位冠军赛手的表现差强人意。本次阿联酋沙迦大奖赛,普莱斯和卡佩里尼前行还是后退将成为一大看点。

  在此前结束的中国大奖赛中,中国招商银行队的伦迪虽然没有夺得冠军,但一个第三名和一个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已经超越历史,刷新纪录。本赛季,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引进了高科技的赛艇,配置了先进的零部件,使得赛手具备更强的实力冲击领奖台的实力。本次做客沙迦,伦迪能否延续中国大奖赛的辉煌,值得期待。

  3、中坚力量是否还在中间

  放眼近两年F1摩坛,以恰培、卡塔多、卡姆帕拉多、贝纳文特为代表的几名赛手一直很稳定。他们作风顽强,技术全面,发挥没有太大起落,每次排名都能占据前八名左右的位置,应该说是F1摩托艇赛场上的中坚力量。但这些赛手由于天赋以及气质上的先天不足,经常无缘冠军甚至是领奖台,难有突破。最近恰培渐显豪气,他在阿布扎比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中登上了领奖台,他们能否在F1摩托艇新格局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还有待于比赛的发挥。

  4、年轻赛手的超越时刻

  现在新生代的年轻赛手普遍以“速度”当头,敢打敢拼,比赛也异常好看。上一站比赛卡尔索的极速狂飙、阿·卡兹的快马加鞭,都给我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本次阿联酋沙迦大奖赛,如卡尔索、阿·卡兹等都将参赛,年轻赛手的争夺也将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5、三强上演巅峰对决 卡佩里尼冲击“十冠王”

  目前的赛手积分榜上,意大利赛手卡佩里尼以129分独领风骚,而最有希望超越他的莫过于两位冠军赛手。积分榜上,普莱斯暂列第三,瑟里奥排在第五,但没人会怀疑他们的实力,因为显赫的历史战绩足以证明一切。此外,如果卡佩里尼问鼎,他将第十次获得年度总冠军,创造历史。(秋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