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手枪无金王义夫仍言满意 亚运主要对手已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随着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的结束,香港东亚运动会两个手枪项目宣告全部结束,男女金牌均被韩国选手夺走。对于中国枪手们在这两天的表现,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对弟子的发挥还是感到满意的。

  在今天中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名将郭文珺以0.9环的劣势摘银。而在东亚运动会射击项目首日的比赛中,中国小将麦嘉杰和王智伟分别列第四和第五位。冠军被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名将秦钟午夺得,他的队友李大明同时摘得银牌。

  虽然两天均未能有金牌入账,王义夫还是对弟子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郭文珺的资格赛还是不错的,对于她来说中,目前能打到这么高的成绩也是不容易的。因为全运会结束以后,运动员都回到各省调整、休息和总结。我们这支队伍也是刚刚集训才10天左右,可以说运动员还都在恢复当中。”

  对于小将麦嘉杰,王义夫进行了更为具体的点评:“昨天(男子10米气手枪)麦嘉杰前两组(射击)还可以,中间三组不尽如人意。对他决赛的发挥我还是满意的。”王义夫也再次调整,弟子们的表现是基本正常的。

  在对弟子肯定之外,王义夫还称赞了对手的发挥与进步:“我们来之前对困难都有充分地估计,不过我们主要抱着增进友谊、相互交流的目的。通过这两天的比赛,我们看到韩国的选手和蒙古的选手都表现得不错,尤其是韩国两名选手的夺冠成绩,在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也都能算是比较高的。”

  据了解,韩国射击队本次出战东亚运的阵容,也将是明年广州亚运会的主要阵容。那么从这两天的比赛来看,在明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枪手将受到严峻挑战。对此王义夫也坦言压力大:“我们男子气手枪和手枪慢射,包括女子(手枪),应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韩国队这支队伍是世界上非常优秀的一支队伍。昨天韩国队的冠军(秦钟午)近两年不仅多次在世界杯赛上夺冠,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也是冠军,同时他还在今年韩国世界杯打破了世界纪录,可以说他是目前这个项目非常出类拔萃的一名选手。”

  明天,射击赛场将决出男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朱启南与刘天佑将代表中国队参赛。

  (李楠 发自香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东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