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枪手强势出击夺冠 郭文珺0.9环之差憾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6日电(记者沈楠)尽管因犯规被罚2环,但是韩国新秀李浩林6日仍然以0.9环的优势力压中国的奥运冠军郭文珺,夺得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485.9环的总成绩也成为新的赛会纪录。

  韩国队在本届东亚运射击比赛中气势很盛,5日已经包揽男子10米气手枪冠亚军,至此,本届东亚运的两枚手枪金牌全部被韩国选手收入囊中。

  事实上,郭文珺当天很有机会为中国队夺下冠军。刚刚恢复训练10天左右的她资格赛打出超预期的387环,只落后李浩林1环。决赛第七发之后曾经把差距缩小到0.4环,可惜最后两发的9.1环令她功亏一篑,总成绩只有485环,但也超过了484.3环的原赛会纪录。铜牌被朝鲜选手获得。

  “其实比赛的困难赛前就想到了,但是现在状态确实不太好,”郭文珺有些无奈,“决赛后半段打得不太好。”

  21岁的李浩林早在4年前的世界杯米兰站比赛中就获得过冠军,但此后没有更突出的表现,今年在中国新老选手的夹击之下,三站世界杯只收获一银一铜。

  不过,本届东亚运她是志在必得,“这次比赛我准备很充分,练得很刻苦,所以赢下金牌非常高兴,尤其是能战胜奥运冠军(郭文珺)。”李浩林说。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没有苛求运动员。“郭文珺的资格赛不错,以她目前的状态能打到这样很不容易了”,不过他还是指出,郭文珺98环的决赛成绩比她的正常水平低了3环;如果能打到101环,那么即使李浩林没有被扣分,也将被拉下马来。

  李浩林和另外3名选手在决赛前试射阶段,裁判没有下达“开始”口令的情况下提前击发,按规则各被扣去2环。李浩林幸运保住了金牌,但中华台北队的田家榛因此失去了本已到手的铜牌。

  “我当时戴着耳塞没听清口令,听到前面有人击发我就跟着击发了,”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田家榛非常伤心。

  本届东亚运动会射击比赛还剩男、女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中国选手实力突出,不出意外的话,金牌当不会旁落。(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