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脚伤一周年康复迅猛 东亚运后冬训再上运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8:25  解放日报

  克莱顿医生(前右)认真检查刘翔脚伤后,表示伤口已经痊愈,可以进行正常的专业训练以及比赛了。顾力华 摄

  昨天上午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刘翔迎来了一位老朋友———专程从美国赶来的克莱顿大夫。一年前在休斯敦,正是克莱顿大夫主刀,为刘翔完成了脚踝手术。一年过去了,克莱顿大夫进行一次“登门复查”。复查的结果让刘翔颇感放心:“脚伤恢复得很好。”

  检查:恢复相当好

  昨天上午9点,克莱顿大夫来到莘庄基地,全程观看了刘翔的训练。早在克莱顿来之前,刘翔已经去华山医院做了全面的X光检查,昨天把拍好的X光片拿出来给克莱顿医生做参考。整个训练过程中,克莱顿不断地询问和了解刘翔的感受,在对检查报告的详细研究和对刘翔伤处的仔细观察之后,克莱顿大夫得出了结论:“刘翔这一年来恢复的情况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可以说已经是基本痊愈。”

  叮嘱:千万别大意

  尽管刘翔的康复速度出乎克莱顿的预料,但他还是反复叮嘱刘翔:千万不能大意。

  这次来上海,克莱顿专门给刘翔带来了一种药膏,用来在刘翔训练后脚踝酸胀时涂抹。此外,克莱顿还详细了解了刘翔每天2个多小时的康复内容安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刘翔就脚踝的酸胀感向克莱顿做了咨询,克莱顿表示这是手术后正常的现象,关键是要看酸胀感觉的变化。刘翔表示酸胀的感觉在一点点变“浅”,“以前好像是从伤的深处传来的酸胀感,现在已经没有那么‘深’了,以前一酸人就要瘫掉一样,现在没这感觉了。”克莱顿表示这是个好现象,但还是要多加小心。

  计划:冬训再上量

  12月9日前后,刘翔就将出发前往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经历了这次复查,刘翔的信心更足了,不过他接下来的重点并不是东亚运动会这一场比赛,而是之后的冬训。

  刘翔虽然恢复了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但一些大强度的跨栏专项训练还是不太敢做,克莱顿大夫尤其建议,东亚运动会后回上海应该休整一段时间,随后再投入训练。

  按照计划,刘翔在东亚运动会归来后将进行一段休整,随后进入冬训,为明年的新赛季储备体力和能量。而这次的冬训是刘翔伤愈之后的第一个冬训,在后半阶段,他将视恢复情况,开始恢复大运动量的专项训练。

  
本报记者 张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