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东亚运香港隆重揭幕 奥运原创班底主导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7:50  半岛晨报

  昨晚,香港维多利亚港上演了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史上第一次海上开幕式!绚丽的焰火将维多利亚港的夜色装点得格外美丽。中国香港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体育盛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在昨晚8时正式揭幕。

  两岸璀璨的夜景化身舞台背景,香港市民的欢呼声交汇成背景音乐,海上300盏射灯照亮整个“浪花舞台”——这就是美轮美奂的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分为“香港历史”、“现在与将来”、“活力香港”、“歌舞大汇演”四幕精彩表演,形象地讲述香港由渔村发展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历程,其间每一幕都有烟花穿插,每幕15分钟的烟花汇演由4艘趸船及10栋大厦同时发放,其中一幕更呈现出东亚运动会的英文缩写“EAG”。维多利亚港历来以烟花绚丽著称,而在昨晚,上万枚烟花陆续绽放,则是相当少见。

  据悉,开幕式的台前幕后均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原创班底主导,制作经费更耗资4000万港币!主舞台设置在一艘以海浪为主题的1000平方米大型趸船上,台上有曾参与去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水鼓”乐手,50名内地模特伴随着100多名香港中学生以舞步的形式迎接运动员进场,再配合44艘彩船巡游,气势相当壮观!艺人刘德华、谭咏麟、李克勤、容祖儿等也在昨晚的开幕式上激情献唱,加上穿插不停的流行音乐,整台开幕式感觉像是娱乐明星的大型演唱会。

  如何点燃火炬,历来都是作为运动会开幕式的“最高机密”,这次也不例外。在开幕式的最后阶段,中国香港运动员、号称“风之后”的李丽珊和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等5人一起点燃了圣火:原来,圣火塔就藏在浪花主题的趸船船头!一圈焰火飞舞着护送圣火塔缓缓升起,几人联手将圣火点燃,顿时,整个维多利亚港成了欢乐的海洋,开幕式也达到了高潮。

  捷报联盟记者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东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