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伤情恢复超美专家预期 孙海平:脚踝里仍有水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02: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去年12月5日,万众瞩目的飞人刘翔被推上手术台,昨日翔飞人迎来“年检”,特地从美国飞赴上海的医生克兰顿宣布,脚伤复查结果显示,刘翔现在完全能够进行专项训练和大强度比赛。

  前晚,为刘翔进行脚踝手术的主刀医生克兰顿飞抵上海,他在昨日与中国医疗专家一同为刘翔进行全面检查,这也是克兰顿在刘翔术后进行的第二次关键性复查。8月上旬,克兰顿曾亲赴上海,当时的结论是刘翔已恢复90%,这一决定也促成刘翔在9月上海黄金赛中复出。克兰顿医生曾表示,要在术后一周年的全面体检中确定刘翔的痊愈情况。

  昨日上午,克兰顿医生来到莘庄训练馆,观察刘翔训练,在长达4小时里,克兰顿医生不断与刘翔和孙海平进行交流,还特地观看刘翔近日在医院拍的片子。克兰顿医生对最终的检查结果很是惊讶,他认为刘翔的脚伤恢复情况要远远超过他的预期。“我观看他整个训练的过程,还仔细询问了他的感受。真没想到,刘翔恢复得如此之快,他已经完全可以进行专项训练和大强度比赛。”

  据悉,刘翔在完成11日的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后,将正式进入冬训周期。根据克兰顿医生的建议,刘翔在今年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并不会马上进行专项训练,而是在上海休整几天,然后再逐步进入更为系统的专项训练中。

  ■ 师说

  孙海平:不能说痊愈

  片子显示刘翔脚踝里仍有水肿

  对于刘翔的目前伤情恢复情况,孙海平很满意,但他谨慎表示,目前还不能说伤情已经痊愈,不能盲目乐观,“片子显示刘翔的跟腱长得不错,但有些地方还有阴影,这说明脚踝里有的地方还有水肿,因此不能说是完全痊愈。”

  孙海平此前就表示,如果手术一年后的全面检查结果理想,明年就能按照既定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回归国际赛事的进程。他对于这次全面检查比较满意,除了参与检查的医学专家的一致认可外,孙海平所领衔的教练组也对刘翔的脚伤恢复情况表示乐观。

  据孙海平介绍,刘翔曾在本月3日前往华山医院,对受伤脚踝进行一次彻底全面的X光扫描检查。从目前来看,尽管刘翔恢复进程很快,效果也很理想,但还不能称为完全康复。“脚踝里有地方还存在水肿,但这是个小问题,恢复时不同的部位恢复速度不一样:跟腱快一些,骨膜等地方慢一些。目前跟腱好了,但整个脚完全健康如初还需要一段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