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延东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开幕 维港水中舞台独具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5日电(记者茆雷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5日抵达香港出席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是夜天朗气清,面对维多利亚海港美丽的夜景,以及海港两岸数十万观众,刘延东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

  来自中国、朝鲜、日本、韩国、中国澳门、蒙古国、中华台北、关岛和中国香港9个参赛国与地区的约2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东亚运。运动会以“创造传奇一刻”为口号,代表运动员及香港市民的拼搏互助精神。开幕式典礼以举世闻名的香港维多利亚港为水中舞台,配以海面上多艘由彩灯装饰的船只为背景,穿插精彩的配乐烟花、水幕表演。整场演出既折射出香港从小渔村发展为国际大都会的自豪历史,又表现出参赛运动员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奋勇竞技的主题。

  前来出席这场开幕式的刘延东于5日下午乘班机抵港,同机抵达的还有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科技部党组书记兼副部长李学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先期抵达的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到机场迎接。

  开幕式前,刘延东分别会见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前来出席开幕式的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夫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东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