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赵6夺总决赛冠军创历史 赛季百分百胜率直指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20:30  新浪体育
申赵6夺总决赛冠军创历史赛季百分百胜率直指冬奥

申雪/赵宏博一步步书写神奇

  新浪体育讯 东京代代木体育馆今日的焦点绝对是中国双人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当他们的自由滑分数出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观众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因为他们又一次见证了传奇的诞生。回顾本赛季,申雪和赵宏博的每一场比赛均有历史记录诞生,让人不得不赞叹这对老将的神勇状态,更对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充满期待。

  中国杯首秀开门红 突破200分完美回归

  10月底的中国大奖赛在北京举行,整个花样滑冰界最为关注的就是阔别赛场两年多的申雪赵宏博的复出。比赛开始前,冰迷们更多的是期待和不安,不知这对前世界冠军现在状态和水平到底如何。两天的比赛结束后,疑惑和紧张全部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惊叹和憧憬。

  短节目中,申雪和赵宏博以72.28分创造了个人历史最高分,自由滑结束后,两人以超200分的总分顺利夺冠,这也是两人第5次夺得中国杯的冠军。这个冠军给了复出的申雪赵宏博极大的信心,也为他们的冬奥会征程开了好头。

  美国站高歌猛进 再创历史新高

  比完中国杯的比赛后,申雪赵宏博稍作调整,又前往参加美国站比赛,而这趟美国之行则再次成为“创纪录之旅”。

  短节目比赛当天恰好是申雪31岁的生日,两人的完美表现和裁判给出的短节目历史最高分74.36分便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尽管之后的自由滑比赛中出现了小失误,但他们最终还是以201.4的总分再次问鼎分站赛冠军,并顺利进军总决赛。

  大奖赛总决赛第六次问鼎

  刚刚结束的大奖赛总决赛是申雪和赵宏博与最强劲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首次同场竞技,申赵组合势不可挡,连创三个历史最高分顺利夺冠,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短节目75.36分,自由滑138.89分,总成绩214.25分,这三个分数都打破了国际滑联启用新评分体系以来的双人滑最高分。在本年度加拿大战比赛中,德国组合刚刚取代申赵成为总成绩最高记录的拥有者,没想到这一记录仅过半个月就被申赵以近10分的优势重新夺回,真是大涨士气。

  这个冠军也是两人的第六个总决赛冠军,也使他们成为大奖赛自1995年创立以来总决赛夺冠次数最多的双人滑组合。更让人兴奋的是,奥运赛季的大奖赛总决赛堪称冬奥会金牌的“风向标”,2001年、2005年的总决赛冠军最终都站到了次年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上,相信这枚“风向标”将继续延续它的神奇指向。

  (Eo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