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总决赛金妍儿后来居上险胜夺冠 日本双姝亚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9:35  新浪体育
花滑总决赛金妍儿后来居上险胜夺冠日本双姝亚季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在最后进行的女单自由滑比赛之后,韩国选手金妍儿后来居上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两位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和铃木明子包揽了银牌和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韩国名将金妍儿本赛季的自由滑来自乔治-格什温的钢琴协奏曲,这位世界冠军今天的表现并不十分完美。开场原定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由于第一跳在空中姿态略微倾斜第二跳只做了两周,另外她节目后半程的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双足落冰且有周数不足的嫌疑。不过金妍儿的其他六组跳跃都完成得十分标准,出众的滑行技术也是全场最佳水准。这套自由滑的成绩为123.22分(技术分61.70/节目内容分61.52),凭借两套节目总分188.86,金妍儿职业生涯中第三次摘得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

  压轴出场的日本名将安藤美姬的自由滑音乐分别来自电影《埃及艳后》和《马克-波罗》,安藤在今天再次更换了比赛服,效果颇为惊艳。这位2007年的世界冠军今天除一个后内结环三周在落冰时手扶冰面之外,其余七组跳跃都完成得比较干净,其中包括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一个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和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接两周连跳。不过安藤的跳跃难度并不高,而且她的跳跃当中也存在降组问题,所以她的技术分并不理想。她的自由滑得分为119.74(技术分58.62/节目内容分61.12),长短节目总分185.94最终排名第二,职业生涯中首次摘得总决赛的奖牌。

  第二位出场的日本选手铃木明子本赛季的自由滑来自《西区故事》,擅长主场作战的她今天没有令现场观众失望,包括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再接两周连跳、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半接续跳和一个后外结环三周接两周半接续跳在内的全部技术动作都完成得非常顺利,尤其她的直线步在编排和表演上都十分贴合音乐节奏,也令现场观众为之疯狂。铃木在表演结束之后也显得格外激动,她的这套自由滑得到了116.46分(技术分63.58/节目内容分52.88),最终以两套节目总分174.00获得了铜牌,首次晋级总决赛就站上了领奖台。

  短节目排名第六的美国小将瓦格纳在首位出场,她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鲍罗金的《伊戈尔王子》。这位两届世青赛季军今天的表现中规中矩,尽管没有出现明显的跳跃失误,但是她的后外结环三周跳、后内点冰三周跳和勾手三周跳都是双足落冰,另外她的后内点冰三周跳也有用刃错误的嫌疑。瓦格纳的这套自由滑得到了107.81分(技术分55.97/节目内容分51.84),长短节目总分162.07最终获得第四名。

  短节目发挥不佳的加拿大选手罗切特今天的自由滑则更加糟糕,在圣-桑的《参孙与达丽拉》的伴奏下,她的两个勾手三周跳全都只完成了两周,后内点冰三周跳和结束前的后内结环三周跳则都落冰翻身,后外结环三周跳则跳空。在表演结束之后这位世锦赛亚军也显得比较失落。罗切特的自由滑成绩为95.77(技术分39.05/节目内容分56.72),长短节目总分156.71最终排名第五。

  来自俄罗斯的世青赛冠军列亚诺娃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歌舞片《芝加哥》。这位在分站赛中自由滑都发挥稳定的小将今天的表现则很不理想,开场原定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由于第一跳落冰欠佳第二跳只完成了两周,随后的勾手三周跳落冰翻身,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跳落冰摔倒,另外她的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也落冰不稳。尽管在表演过程中始终保持着极高的情绪,但年轻的列亚诺娃在等分时还是一直强忍着眼泪。她的自由滑成绩为94.95(技术分43.79/节目内容分52.16),长短节目总分156.55排在了参赛六位选手的末位。

  至此,本次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的全部比赛都已结束,美国队获得两金一铜成为最大赢家。明天总决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青年组的冰舞和女单的奖牌都将决出。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