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鹏飞:胜利归于进攻 英锦赛丁俊晖梁文博一凶一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田鹏飞在男子斯诺克个人赛决赛中以4-2战胜队友于德陆后,获得了自己的首枚东亚运动会金牌。赛后田鹏飞坦言自己赢在进攻。而对于即将开始的斯诺克英锦赛,田鹏飞认为丁俊晖和梁文博的首轮一吉一凶。

  在总结自己今天的总体表现时,田鹏飞说:“总体来说(打得)还可以,夺冠的关键是开局好,因为有2-0的大比分领先。”而在关键的最后一局,田鹏飞认为,“于德陆在打彩球时候失误了,所以出现了机会,自己也把握住了。”

  在昨天闯进决赛后,田鹏飞表示今天的决赛会是一场很精彩的对攻大战,夺冠后,田鹏飞更是将胜利归功于自己在进攻方面的正常发挥。不过田鹏飞同时指出了自己的不足:“自己在这场比赛还是有一些漏洞的,比如防守方面,还有处理球,有几个关键的时候不够冷静。”

  而这种不冷静的一个反映,就是田鹏飞在第二局试图用黑球炸红球堆时,将黑球打出了台面,并且黑球“不识趣”地滚到了观众看台下。对于这个小插曲,田鹏飞虽然表示这种情况很正常,但是他还是流露出一些懊恼之情:“当时红球堆很死,自己想用黑球炸红球堆,但是打得太大力了,而且打得有点歪。其实不应该炸球,应该推进就好了。”田鹏飞更自己进一步爆料称:“黑球钻进(观众看台)底下拿不出来了,有点吓一跳。”

  同时在第四局,田鹏飞打出单杆100分,如果黄球能够打进,他的这一杆将得到更高的分数。对此,田鹏飞说:“无所谓了,当时也不是很高的分。而且黑球叫黄球叫得不好,只要最终嬴球就好了。”

  由于斯诺克英锦赛即将到来,在谈及丁俊晖和梁文博的签位时,田鹏飞直言:“我知道他们第一轮的对手,我觉得小晖的第一场要容易一些,而梁文博的签就不是太好打了。”至于夺冠热门,田鹏飞表示没有夺冠热门,都需要看选手当时的状态。

  接下来,田鹏飞还要参加东亚运团体赛和六颗红球的比赛,因此虽然这是自己的首枚东亚运金牌,但他不会有什么庆祝活动,即使有,也要“回家再说吧”!

  (李楠 发自香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