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许昕完胜日本一哥 张继科绝地逆转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2009年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两位中国选手许昕和张继科都高奏凯歌,许昕以4比1战胜水谷隼,而张继科则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吉田海伟,许昕和张继科携手进入男单四强。

  许昕的对手是日本头号选手水谷隼,亚锦赛上许昕曾经在男团决赛中战胜过对手。开场后双方争夺激烈,5平、7平后许昕连得4分,他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水谷隼抢攻更积极,他很快取得领先,他以11比7扳回一局。许昕在第三局注意用回球的落点控制水谷隼,他一路领先以11比5拿下,这让他以2比1重新领先。

  第四局开始后许昕就取得领先,他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水谷隼连追两分扳为10平,许昕这时再度发力连得两分,12比10,许昕赢下第四局。水谷隼第五局增多了搏杀,这收到效果,他以7比3开局领先。许昕并不慌张,他耐心缩小分差,他连追6分以9比7反超,此时水谷隼无力翻盘,11比9,许昕赢得第五局以4比1获胜。半决赛中,许昕将迎战中华台北的江宏杰,江宏杰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1(11比8、13比11、3比11、11比8、12比10)淘汰中国香港老将李静。

  张继科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日本的吉田海伟。首局张继科很快以9比5领先,但他没有把握住机会,吉田海伟连追4分扳为9平。10平后吉田海伟又连得两分,12比10,他先声夺人。第二局吉田海伟6平后发力取得领先,他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张继科虽然连追两分扳为10平,但吉田海伟又连拿两分,12比10,他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张继科的抢攻更坚决,他一路领先以11比7扳回一城。张继科在第四局失误偏多,吉田海伟一直保持领先,他以11比6再胜一局,这让他以3比1领先。这时张继科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他在第五局进攻更坚决,在8比4领先后他继续保持优势,11比8,他赢下第五局。

  第六局的2平后张继科连拿两分取得领先,之后双方的分差始终维持在2分,10比8后张继科抢攻得手,11比8,他拿下第六局将总比分扳为3平。决胜局开始后张继科乘胜追击,他以5比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吉田海伟更多地采取凶搏,他连追4分扳为8平,关键时刻张继科顶住压力,他连拿两分拿到赛点,11比9,张继科拿下决胜局以4比3逆转获胜。

  半决赛中张继科将对阵中国香港的张钰,张钰以11比7、11比8、11比4、11比9直落四局横扫韩国的赵彦来。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东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