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新人抢眼陆倩砍最高分 蔡斌:处子秀值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1:07  北京日报

  本报香港4日电(记者王笑笑)在今晚进行的2009东亚运动会女子排球小组赛中,蔡斌率中国女排以25比15、25比18和25比16横扫日本队,取得开门红。赛后蔡斌表示,“换血”后的女排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而对于媒体称前主帅胡进将回队担任领队一事,蔡斌选择了回避。

  在10月公布的新一期集训名单中,亚锦赛失利后饱受质疑的中国女排阵容大变,颜妮、赵云、陆倩、陈瑶、王琳5名队员进入“蔡家军”,其直接目标就是本届东亚运。今天的比赛中,陈瑶和陆倩两名新人首发出场,表现抢眼。其中陆倩打满全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

  “这次比赛有几个新队员,我想给她们一些上场机会,看看发挥得怎么样。她俩首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表现有些紧张,水平也就发挥了七八成。不过首场比赛打成这样,已经值得肯定。”蔡斌表示,由于是首场比赛,姑娘们还有些紧张,“全队技战术水平发挥还能更高些。”至于为何尽遣主力征战水平较低的东亚运,蔡斌表示在支持香港办赛的同时,也希望借此锻炼队伍,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正率广东建龙女排征战甲B联赛的原中国女排老帅胡进将于明年1月担任国家队领队。有人认为,这是排管中心“炒蔡”的前兆。对此,蔡斌表示毫不知情。当记者追问是否愿与前辈合作时,蔡斌仍避而不谈:“我还不知道这个消息,所以什么也不能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陆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