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水上开幕式创“三宗最” 著名歌手压轴献唱

  第5届东亚运动会4日在香港奥林匹克广场举行了隆重的代表团升旗仪式,而开幕式将于5日晚上8时在香港著名的维多利亚港举行。最引人注目的是,开幕式打破在体育馆内举行的传统,改在维多利亚港搭建的水中舞台举行,同时配以花船巡游、灯光效果和烟花汇演,成为一届富有特色的水上开幕式。

  香港“红海”迎宾客

  水中舞台独树一帜众多歌手现身献唱

  本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力图展现香港的历史和现代都市的规划,并展现香港人的精神。据悉,本届东亚运以喜气洋洋的红色为主旋律,开幕式当天香港市民将身穿红衫、佩戴红色饰品,以一片“红海”喜迎来宾。为了增加全城的红色气氛,市内多个商场还将派发印有“为东亚运加油”口号的红手帕,让市民在开幕式现场一起挥动。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呼吁大家穿红色衣服出席开幕式,以烘托开幕式喜庆的气氛。

  另外,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制作总监路建康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制作总监,而东亚运开幕式导演陈维亚既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副导演,也是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开闭幕式总导演。据悉,陈维亚为此次东亚运动会开幕式提出了富有灵感的设计,因而这次香港东亚运水上开幕式,也让人对明年广州亚运会水上开幕式产生了更多的联想。

  水中舞台独树一帜

  东亚运开幕式将打破在体育馆内举办的传统,改在维多利亚港搭建的水中舞台举行,同时配以花船巡游、灯光效果和烟花汇演。路建康认为,这是东亚运开幕式的最大亮点。他表示,在景色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港设置海上舞台创下“三最”的世界纪录——最大的开幕式背景、最大的表演场地以及人数最多的观众。

  首先是开幕式将有最宏大的背景,世界著名的维多利亚港将成为开幕式背景;其次,开幕式将有最大的表演场地,将以船队行进和水中舞台配合的模式,多层次、多视角、多方位、大面积地创造新的表演舞台;第三是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将有最多的观众参与。路建康透露,在维港一侧将设有能容纳3000人的观礼台,其他地方将全部向香港市民和游客开放,让所有人能够全程参与开幕式。

  众多歌手现身献唱

  在开幕式上,包括刘德华、谭咏麟、汤灿、任贤齐等众多歌手将现身为东亚运动会献上祝福,著名歌手汤灿将压轴献唱开幕式主题曲《今夜烟花特别红》。开幕式节目包括典礼仪式、文艺表演《创造传奇》、彩船巡游、点燃东亚运圣火和大型烟花汇演。文艺表演将表现香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也包括主题曲大合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东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