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丁俊晖迎连续冲关良机 梁文博陷虎穴突围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9:23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将于今天在英国泰尔福国际中心打响,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等“中国三星”将出战这一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排名赛。丁俊晖曾问鼎2005年英锦赛冠军,傅家俊也曾夺得去年的亚军,加上上升势头强劲的梁文博协同作战,此次“中国三星”能走多远,值得关注。

  避开最恐怖对手 丁俊晖迎连续冲关良机

  本赛季丁俊晖回升势头明显,上海大师赛打入了八强,格拉斯哥大奖赛中,他更进一步,连续轻松击败马奎尔、艾伯顿和威廉姆斯等三位TOP16强将,闯入决赛,经历长时间低迷的丁俊晖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2005年英锦赛冠军的霸气。

  从签表上看,处于上半区的丁俊晖机会不小。奥沙利文、希金斯这两位最强大的对手均在下半区,大奖赛上让其屈居亚军的罗伯逊不在同一个半区,这为丁俊晖连续闯关减少了不少障碍。

  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8位的麦克-达恩。从去年9月的大奖赛至今,除了中国公开赛首轮意外输给持外卡参赛的肖国栋,丁俊晖对TOP16之外的选手保有绝地优势,排名赛中还未失手过。不出意外的话,丁俊晖延续这一势头不会有多大难度。

  第二轮丁俊晖极有可能迎战卫冕冠军墨菲。去年英锦赛决赛,墨菲在决胜局艰难击败傅家俊,成为史上第十位世锦赛与英锦赛双料冠军。不过在这看似辉煌的背后,与丁俊晖同为80后的墨菲也有着难以摆脱的“难言之隐”,那就是状态起伏不定。去年英锦赛之前,他曾连续四站首轮出局,而本赛季前两站排名赛,“不稳定先生”的帽子继续带着他的头上,上海大师赛闯入了半决赛,但接下来的大奖赛,首轮就输给了巴里-平治。

  因此,对于在前两站排名赛取得了6场大胜的丁俊晖来说,墨菲已不再是一位可怕的对手,并且在今年年初的冠军联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在短短时间内已两次将其击倒,早已摘掉戴在他头上的“克星”这顶帽子。如此以来,墨菲很可能成为丁俊晖前进的铺路石。

  如果连续闯关的话,决赛之前丁俊晖或将遭遇卡特、威廉姆斯或马奎尔等名将。卡特在前两站排名赛仅取得了一场胜利,而威廉姆斯和马奎尔都曾在一个多月前的大奖赛中败在他的手下,丁俊晖只要保持并延续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中的势头,都有不小的机会。

  去年英锦赛丁俊晖不敌希金斯而止步16强,但职业生涯的第二杆147分也足以让他对该项赛事拥有更多期待。加上前两站排名赛表现不错,已经摆脱TOP16不保的压力,丁俊晖有足够的理由让自己更久地留在赛场上。

  长局制助傅家俊摆脱低迷

  去年英锦赛,傅家俊先后击败巴里-霍金斯、史蒂文斯、乔-佩里和卡特,打入决赛,最终决胜局遗憾输给了墨菲,没能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揽到手。不过那之后他继续保持了一定的势头,威尔士公开赛跻身八强,世锦赛也闯过了首关,官方排名也随之上升至第8位,是目前排名最高的亚洲选手。

  但本赛季傅家俊的状态不容乐观,前两站排名赛他仅取得一场胜利。而前不久结束的联盟杯赛,他也小组垫底,没能实现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

  不过英锦赛上他很可能就此摆脱低迷。傅家俊属于慢热型选手,英锦赛半决赛之前的17局9胜长局制将很好地弥补他的这一不足。去年英锦赛,他就曾屡次上演上半场落后、下半场逆转的好戏,从而一步步将自己送入决赛。

  与丁俊晖一样,傅家俊也处于上半区,这样就避开了奥沙利文、希金斯等两位最强大的对手。首轮他将迎战莱恩斯,后者的世界排名为第64位,前两站排名赛莱恩斯都早早止步资格赛第三轮,英锦赛打入正赛无疑是次爆发,因此傅家俊需稳打稳扎,不要被其势头打乱节奏,一旦避过其风头,就有不小的胜机。

  与傅家俊同处1/4半区的还有威廉姆斯、乔-佩里和马奎尔等名将,傅家俊能走多远一方面要看对手的状态,另一方面也要看自己的后程发力能力,不管怎样,打入去年英锦赛决赛的傅家俊有理由给球迷更多期待。

  梁文博陷虎穴 首轮遇最发怵对手

  去年英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梁文博决胜局不敌乔-斯威尔,从而错过了在英锦赛上的表演。今年他没有让这一幕重演,轻松击败小将迈克尔-怀特后,如愿晋级正赛。

  正赛首轮梁文博的对手是瑞恩-戴。9月初结束的上海大师赛,夺得亚军的梁文博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他最怕的对手是瑞恩-戴,“不知道为什么,一见他就发怵”。瑞恩-戴确实有着相当强的杀伤力,此前他已三次打入排名赛决赛,但三次都没能将冠军奖杯拿到手,英锦赛他很可能憋着一股劲向前冲。不过对梁文博而言,这次短兵相接倒不失为一次破除发怵心理的良机。

  但梁文博欲连续闯关难度会相当的大,希金斯和罗伯逊与其同处1/4半区,奥沙利文、亨德利和塞尔比等强手也都在下半区,该半区是实实在在的“虎穴”。(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