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加盟广州年薪超不过30万 陶菲克受冷遇无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9: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莹)代表国内羽毛球最高水平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将在明年正式挥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已基本确定加盟广州俱乐部。昨天,广州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李宗伟与马来西亚羽协之间沟通顺利,双方将在最近两日签约。

  关渭贞透露,广州俱乐部的组队情况将于最近两日确定,李宗伟能否签约,还需要看他和马来西亚羽协的沟通情况。关渭贞表示,上月中国大师赛期间曾在上海与李宗伟初步商谈,但合约中的细节还未敲定,至于广州队将为李宗伟开出多高的年薪,关渭贞并未透露。不过按照中国羽协的相关规定,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年薪将可能在20万元到30万元之间,除此之外,俱乐部还可根据各自的情况给予运动员一定的出场费和赢球奖金。

  尽管马来西亚羽总曾对“放行”李宗伟提出过异议,不过据记者了解,本次李宗伟加盟广州队一事基本“板上钉钉”,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出现在本月的俱乐部排位赛上。

  此外,多名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也正在与中国各俱乐部商谈,其中奥运冠军、韩国名将李龙大很可能将加盟青岛队。不过,曾经的风云人物、印尼名将陶菲克这一次似乎受到冷落,由于缺乏竞技价值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较差等原因,陶菲克还未能在中国俱乐部中找到“东家”。

  ■相关新闻

  八队角逐羽超联赛

  晨报讯(记者 李莹)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将于16日至20日在广州进行。排位赛共有14支球队参加,前8名的队伍将获得明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余下队伍进入甲A和甲B组。

  据悉,超级联赛将于明年5月下旬开幕,直至8月下旬结束。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常规赛,8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根据积分进入第二阶段的 季后赛。季后赛仍采取主客场制,前四名和后四名分别进行淘汰赛,最终排出1到8名,排名第8名的队伍需要与甲A组第一名进行升降级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