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美国疗伤纪录片未播先热 东亚运受香港粉丝追捧

  经过上海大奖赛、全运会和亚洲田径锦标赛的厮杀,那个意气风发的刘翔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即将开幕的东亚运动会,又将迎来飞人的表演。记者昨天从刘翔团队获悉,刘翔铁定无缘明晚的开幕式,当天是他手术一周年的日子,他将在上海接受最后一次全面复查。而香港媒体对刘翔的热望上月底就已开始,早早曝出他将在下周二抵达。对比前天和昨天提前开打的几场比赛,少了明星助阵,场馆冷冷清清,看来,东亚运动会真的要靠刘翔暖场了。

  美国疗伤纪录片未播先热

  某运动品牌在刘翔美国疗伤期间跟踪拍摄的一辑纪录片今日将在网上曝光,这辑20分钟的纪录片已在香港炒得火热。该纪录片片名定为《追》,内容包括刘翔从未曝光过的日常生活细节,和师傅孙海平之间的各种玩笑,还有在今年上海大奖赛复出时的精彩片段和花絮。其中最感人的要属刘翔妈妈在美国照顾儿子期间,母子的对话和生活细节。回到母亲身边的刘翔变成了顽皮捣蛋的儿子,吉粉花每天变着花样地做他从小喜欢吃的菜肴,这样的温馨场景陪着刘翔度过了疗伤最困难的阶段,吉粉花说:“在我的心目中,我觉得他还是做一个平常人好,还是不能骄傲,希望刘翔以后一步一步走好他的每一步。”

  刘翔在镜头面前的自然流露,肯定会让粉丝们对他有新的认识和了解。在美国养伤期间,刘翔有很多时间对运动生涯进行小结和梳理。虽然经历过太多的伤痛,但刘翔作为一个儿子、一个年轻人所体现出来的积极乐观打动了众多的体育迷。在这部纪录片中,刘翔笑多于哭,玩笑多于伤感。记者昨天在香港先观看了这部纪录片,注意到刘翔说了一些特别感人的话:“在这边远离了众多关注我的人的视线,我就有很多时间去打量我的运动经历和所取得的成绩,当然还有我为这些成绩所付出的一切。”刘翔表示,他并不看重拿了多少个世界冠军,但希望能有一些历练、一些挫折来丰富自己的运动生涯。“趁着年轻,挑战更多比赛,实现更大的愿望。”

  刘翔比赛门票早已售罄

  刘翔北京奥运会退赛的背影成了当时中国体育界最感伤的画面。而对于现在的刘翔来说,他要考虑的是如何应付空前高涨的“栏王热潮”。香港媒体这两天持续用大篇幅来关注刘翔的动态,其在新界下榻的酒店也专门设置了粉丝区以方便粉丝近距离目睹飞人的风采。“香港急盼栏王刘翔抵达”、“栏王引爆东亚运动会售票热”等标题多次出现在媒体上。据记者了解,刘翔11号出场的田径比赛门票上周就已售罄,而总共4天的田径比赛门票都已经卖完,可见刘翔的火爆程度。

  较于香港市民对刘翔的热切期待,目前已提前进行的乒乓球、篮球、排球等项目却显得门庭冷落,某些比赛上座率不足三成。据香港媒体报道,不少香港观众对这两天的比赛气氛感到失望,在乒乓球赛场,球迷更对马琳、张怡宁缺席感到失望,有观众抱怨:比赛没有看头,男队没有马琳,女队没有张怡宁,这些队员我们都不认识。在众多体育迷心中,这次参加东亚运动会的17位奥运冠军才是关注的焦点,其中刘翔和郭晶晶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就连前天到香港宣传自己新唱片的日本女歌手坂井步美(号称“小滨崎步”),都坦言自己最想看的便是亚洲飞人刘翔,不过已经买不到门票。

  本报香港专电 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