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舞者刘岩:传冬奥圣火光荣 期待与港星配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6:06  新浪体育
美丽舞者刘岩:传冬奥圣火光荣期待与港星配合(图)

刘岩:传冬奥圣火光荣

  新浪体育讯 段时间对去年在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受伤的著名舞蹈演员刘岩来说可谓是好消息连连,继上个月在保利剧院完成了复出演出后,日前她又接到了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的通知,将担任2010年冬奥会的火炬手。12月2日晚,刘岩接受了新浪的专访,在采访中她表示,自己永远不会放弃舞蹈,担任冬奥会火炬手则让她感到很光荣。此外,还要感谢张艺谋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留在舞台只因心中有爱 想考博士做研究

  现在的刘岩有着丰富的业余生活,每天两到三个小时的康复必不可少,此外她会阅读一些艺术类的书籍,参加大大小小的活动以及去高校做讲座。但舞蹈事业依然是刘岩生活的重心,除了最近在保利剧院进行了复出首演《最深的夜,最亮的灯》,她还在11月28日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和另外两名舞伴一起表演了一段舞蹈。接下来刘岩还有考博士的打算:“我想去做舞蹈事业方面的研究。”

  经历过这么多,刘岩现在站上舞台的感觉已经跟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以前跳舞感觉就是展示形态、展示外在的东西给大家看,而现在更像是给予自己一种心灵上的感触。”而是什么让她能坚持继续表演呢?刘岩说,是自己心中对舞蹈的爱。

  担任冬奥会火炬手很光荣 得知消息时很意外

  谈到将代表中国大陆担任温哥华冬奥会的火炬手的感受时,刘岩表示:“觉得很光荣。不止是形式上的东西,不止是拿着火炬跑400米,它的意义是在于精神上的,在于传递奥运理念。”

  其实,刚接到通知电话的时候,刘岩的第一反应是“很意外”:“以前也看过冬奥会,比如杨扬的比赛,但谈不上很系统的认识。而且我本人没有丝毫担任冬奥会火炬手的计划,也没有做申请,所以当时只觉得:‘天哪,是真的吗?’直到开始办理相关手续时,我才有真切的感觉。”之后加拿大奥委会给她寄来了火炬手的服装,虽然还没舍得穿上身,但刘岩对这套衣服爱不释手:“那个帽子是毛毛的,很暖和,也很人文,因为加拿大冷嘛。手套不是一般的五指手套,而是只有大拇指和别的手指这两部分的那种,特别可爱。”

  对于刘岩来说,这趟前往蒙特利尔的火炬手之旅最大的难度可能来自于体能,她必须先飞到温哥华,再从温哥华去火炬传递的地点——蒙特利尔。坐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对她的身体负担是否太大?刘岩表示,医生说只要适当注意就没问题。现在她已经开始了相关的准备工作,也咨询了身边有火炬传递经验的朋友,争取把这件事情办好。

  感谢张艺谋的心意 期待与陈奕迅传递火炬

  12月7日,在北京将会有一个庆祝刘岩担任冬奥会火炬手的欢送会举行,届时张艺谋和张继钢等人将为她送上祝福。对于一直支持自己的张艺谋,刘岩心里满是感激:“我比较看重的是精神上的东西,真的很谢谢张艺谋导演一直给我鼓励和支持。包括之前他在我演出的宣传画上写了一些祝福的东西,我都已经把它裱好了放在家里,有媒体想拍我也没拿出来,可能等多年后的某次表演或者一个特别的契机,我会把它拿出来跟大家分享,那感觉一定会不一样。”

  而对于即将与自己合作担任火炬手的香港明星陈奕迅,刘岩虽然有听过他的歌,但对他并不熟悉,也没有见过他本人。对此她说:“陈奕迅是做流行音乐的,跟我很不一样,这次合作一定会很特别,很好玩。不过我们到目前还没有机会就相关事项——包括传递时该摆什么pose之类的——进行交流,见面以后我们一定会好好商量的。”我们告诉他,陈奕迅是个很好玩的人,话多,鬼点子也多,她完全不用担心想不出有趣的姿势和动作来传递火炬,听罢刘岩眼睛一亮:“真的吗?”脸上的表情是对这次冬奥会火炬手之行满满的期待。

  (周文韬/文 王黎/图 华坤/视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