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新闻眼奖杯昨亮相 670人将获得金奖和银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4: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今年是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成立30周年。昨天,中国体育记协宣布,将于本月底与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以“中国恒好——体育传媒的盛会”为主题的庆典颁奖晚会。会上将为5类为中国体育新闻报道作出贡献的人颁发“体育新闻眼”奖杯。

  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邵世伟昨天介绍,本月底的“体育传媒的盛会”将按照颇具影响力的“感动中国”模式打造。“由主持人通过回忆的方式串联起整个盛典。”他说,“盛典上将颁发5个奖项,分别是荣誉奖、成就奖、金奖、银奖和贡献奖。”

  据悉,凡是连续在体育新闻战线工作达到30年的,将获得金奖,达到20年的,将获得银奖,根据中国体育记协的拉网式统计调查,在此次颁奖典礼上获得金奖和银奖的总人数将为670人。

  为此,邵世伟昨天专门介绍了为庆典颁奖设计的奖杯“体育新闻眼”。“奖杯上部以3个抽象的笔尖形成封闭的三角形,中间镶嵌一个地球,如同一只远眺的眼睛,寓意体育新闻工作者在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观察者、亲历者和贡献者的重要作用。”他说,“奖杯雕刻由运动项目标志的方托与抽象的跑道结

  合,构成一个丰碑的形象,寓意体育新闻工作者作出的贡献。”据悉,奖杯由贵金属制成。

  此外,在本月中国体育记协还将举行另外两项活动以配合成立三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其中一项为“体育传媒的故事”。中国体育记协将选取包括宋世雄等19个体育新闻战线上的典型人物,宣传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另一项活动为召开全国体育新闻座谈会。J131文并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育新闻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