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改习惯逢赢球抽烟 感慨甲B热闹欲给胡进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1: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作为“和平大战”的男主角,陈忠和建议更名为“和平喜相逢”;女主角郎平也赞同对方的意见:“没有必要说大战,大战什么啊!我和陈导是战斗的友谊,感情很难用言语表达,很高兴又跟他见面了,他心态好,比我好,保养得好,也没白头发。”

  从福州来到厦门的陈忠和,与参赛队伍入住在同一家酒店。郎平的房间正好在陈忠和的旁边,下午入住后,陈忠和第一时间就去拜会了郎平,尽管只是短短的几句寒暄,但是足以显出这对老朋友多年的深厚情谊。

  陈忠和第一时间邀约恒大女排在比赛结束后共进晚餐。不过,由于俱乐部早已安排好丰盛的夜宵,因此,郎平反客为主,邀请陈忠和加入。真性情的老陈也不客套,他爽快地答应了,还乐呵呵地打趣道:“郎平请吃饭,那当然是郎平点菜了。”冯坤、周苏红与杨昊跟随陈忠和奋斗了两个奥运周期,这次师徒4人再次相聚,陈忠和当然不能让她们空手而归,他给每人都准备了印章作为礼物。

  福建队每赢一局,陈忠和就会走出赛场到门外“抽根烟”——这与他在国家队时的习惯截然相反,当年,陈忠和总是在球队输球的时候偷偷躲到体育馆的角落猛猛地抽烟减压。一边抽着烟,陈忠和一边喜笑颜开地与记者聊着天,“周苏红打得最好,进攻防守什么都有,杨昊和王莉一传不够稳定,一局球丢了4个一传,基本上很难打了。自由人(戴维斯)的防守好,如果一传到位,恒大的两个副攻很厉害。”

  点评完旧部下,陈忠和又侃侃谈起自己的新部下福建女排,“我们这场比赛就是摆出一个弱势去拼对方,俱乐部的老板赛前跟我说这场球能打得好看点就行了,我跟他说,‘你别说,我觉得这场球有得打,或许能拿下一局、两局,甚至……’”说着,陈忠和爽朗地笑起来。

  陈忠和感叹,郎平给甲B赛场所带来的影响力非同凡响,“现在甲B比甲A热闹!”他不排除福建女排客场挑战恒大女排时,到广州看看。

  同时,他也十分关心另外一支来自广东的甲B队伍——广东台山建龙女排。台山有陈忠和不少老朋友,而这个“排球之乡”在过去的6年,一直是中国女排“打男人”必到之地。“是胡进带的那支吗?到时看吧,赛场在台山啊,有时间的话去看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