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沙排进入奥运新周期备战 锻炼新人迎接亚运中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53  中国体育报

  “我们已经在海南启动伦敦奥运会新周期的备战,这阶段重点是锻炼新人和迎接明年广州亚运会‘中考’。”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部长王建平今天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中国沙滩排球队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一银一铜的成绩,国际排联官员笑称,现在世界沙排是“ABC”的天下。“ABC”指的是美国(America)、巴西 (Brazil)和中国(China)。目前,国家队采取与地方共建的“全运战略”,基本是以考察队员为主。11月10日,国家队已在海南三亚集结,启动 伦敦奥运会新周期备战。由于即将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并没有设沙排项目,因此国家队员正在三亚投入到跨年度的冬训。

  王建平表示,国家 队已经为经历过四届全运会、三届奥运会和两届亚运会的老将田佳放假,让她回去处理个人事情和调整,王洁则由于伤病原因暂回新疆调整和康复。因此,本次冬训 将以张希、薛晨领衔的年轻队员为主。其中女队、男队分别有4对和3对选手。国家队队员主要包括张希、薛晨、黄影、胡安娜、岳园、金洁琼、季琳君、张常宁和 男队的徐林胤、吴鹏根、李健、陈诚、高鹏等,集训中,奥运铜牌组合张希/薛晨不会固定,队员搭档会进行调整。

  “沙排突出个人能力,需要 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身体素质、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打球智商,这批年轻队员在观念、技术和技术运用能力、经验等方面与美国、巴西等世界强队还有很大差 距。” 王建平说,希望年轻队员在冬训中能更快成长。冬训中,队伍还将参加一些比赛,检验训练效果,从比赛中发现问题,带动训练。前几天,女队刚参加了在 中山举行的国际女子沙排大奖赛。本月中旬,国家队还将参加在广州举办的全国沙排巡回总决赛。

  王建平说,本次国家队集训将持续到明年3月 2日。借鉴北京奥运会的训练经验,中国队届时将前往美国进行每年一度的训练,随后国家队将参加世界巡回赛全年18站的比赛,年底迎接广州亚运会的“中 考”。“世界巡回赛每站比赛很重要,中国队在锻炼新人的同时还要抢积分,在后年的奥运资格赛占据有利位置。”王建平坦言,队伍还将全力以赴打好广州亚运 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女队取得金牌、铜牌,男队包揽前两名,明年广州亚运会我们力争延续上一届亚运会的辉煌。”

  黄心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