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丁俊晖引领最悬殊对决 两大球王演绎经典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9:49  新浪体育
英锦赛丁俊晖引领最悬殊对决两大球王演绎经典战

斯诺克两大传奇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年度压轴大赛英国锦标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末晚上9点在泰尔福特国际中心举行,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等临时排名在前16选手都将陆续登场,从首轮对阵表来看,有些种子选手抽到好签,有些则非常艰难,下面笔者将用4之最来形容首轮对阵表。

  实力最悬殊的对决 丁俊晖 VS 邓恩

  英国锦标赛是丁俊晖成名的赛事,也可以算是丁俊晖所参加的所有排名赛中战绩最好,发挥相对最稳定的赛事。自05年夺冠后三届英国锦标赛,丁俊晖取得2次8强,一次16强战绩,并在去年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2个147分。本届比赛丁俊晖再次抽到上上签,首轮迎战迈克邓恩,后者实力非常一般,这次他能够晋级英锦赛并非自己打得多好,而是资格赛征途中希克斯和斯威尔状态过于低迷。丁俊晖本赛季已经发生巨大的蜕变,因此无论实力,状态,体力,丁俊晖都要远远胜过邓恩,因此本场比赛可以算是首轮实力最悬殊,甚至最没悬念的比赛。

  最经典对决 亨德利 VS 戴维斯

  毫无疑问,英锦赛不仅是两代球王成就霸业的地方,也是两代球王上演不老传说的赛事。两代球王加起来总共20次杀入英国锦标赛决赛,总共斩获其中11个冠军,从这层意义来看,大战还未开打就已经是相当具有含金量。在88-90连续3届年英锦赛,亨德利都战胜戴维斯,结束了戴维斯王朝。在05年英锦赛戴维斯结束了12年在排名赛不胜亨德利的尴尬记录,由于两代球王有着太多的光环和荣誉,他们无需再证明什么了,过程上的享受或许比结果更为重要一些,相信两位老球王每打出一局好球,都会给在场球迷带来球迷带来无限的遐想和乐趣。

  最落寞的世界冠军对决 马克-威廉姆斯 VS 多特

  在首轮对决中,除了上面所提到亨德利与戴维斯之外,马克威廉姆斯和多特则是另一场前世界冠军的对决。两位前世界冠军却各自分别因为一次身体和心理上受到巨大冲击早早一蹶不振,在06年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之后,马克威廉姆斯左手手腕严重受伤,被迫退出了当年大奖赛,之后马克带伤上阵,但他状态衰退不幸跌出了前16。尽管一个赛季后重返前16,但昔日利器(超强准度)难以达到巅峰时期水准。06年世界冠军以及07年中国赛冠军曾让多特短暂登上临时排名第一的宝座,但岳父的突然去世让多特的心灵遭受巨大重创,很快跌出前16行列,和马克威廉姆斯一样,如今多特状态大不如前,心态越发急躁。由此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两位落寞,迟暮的前世界冠军的对决

  最激情四射的对攻战 梁文博 VS 瑞恩-戴

  在轻松击败迈克尔-怀特之后,梁文博首次打入了英锦赛正赛,不过正赛首轮,梁文博却遭遇自己心中最难缠的TOP16悍将瑞恩-戴。由于两人在球风上都属于进攻凶悍,长台优异,但防守偏弱的选手,可以预见,在比赛上两位选手尽力用进攻去压制对手火力,以弥补自己防守上不足,由此,比赛场面非常激烈,甚至会有些火爆。这样激情四射的对攻表现,最过瘾的无疑是球迷。而本场比赛对于梁文博保住临时排名前16至关重要,目前梁文博临时排名第14,身后的塞尔比,马克金,佩里以及艾伯顿差距非常微小,因此如果本场比赛失利,梁文博很可能临时排名跌出前16。

  (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