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运乒球赛中国女队胜日本 港男队不敌韩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1: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今天晚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进行了两场小组赛的争夺。其中,中国女队以3-0战胜了日本队,而东道主香港男队却意外地以2-3不敌以年轻人为班底的韩国队。

  本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女队以新科世界冠军曹臻领衔几位小将出征,而日本队则是尽谴主力上场。首盘仍然是曹臻打头阵,日本队派出的则是颇具实力的平野早矢香。两人在前两局打得难解难分,都是战至关键球后才分出胜负,而曹臻技高一筹,分别以11-9,15-13拿下,并在第三局以11-7拿下。

  第二盘由饶静文对阵福原爱,虽然三局比分都相当接近,但饶静文都笑到了最后,比分分别为11-9,12-10和11-8。第三盘由姚彦受到了日本新星石川佳纯的强力挑战。石川佳纯上来便以11-6和11-8先下两城,不过姚彦还是稳住了阵脚,以11-7,14-12,11-4连扳三局,帮助中国女队取得了开赛的两连胜。

  同时进行的香港与韩国的较量进行得一波三折,整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41分,最终香港队以2-3负于以年轻队员出战的韩国队,其中李镇权接连战胜高礼泽和张钰,独得两分。

  首盘比赛中,韩国小将丁祥恩对阵张钰。首局张钰以11-7率先拿下,随后丁祥恩以11-5将比分扳平,接下来的两局张钰先是11-5拿下,接着又以8-11负于对手,关键的第五局,张钰以11-7拿下,香港队取得领先。

  第二盘由名不见经传的李镇权挑战高礼泽,此前,李镇权最出色的成绩是2006年巴西公开赛的男单亚军,但面对奥运亚军高礼泽,他稳扎稳打,以3-2(6-11,11-8,3-11,11-8,11-9)为韩国队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中,另一位韩国小将赵彦莱以3-1战胜了唐鹏,将大比分超出,四局比分分别为11-6,14-12,9-11和11-6。

  第四盘丁祥恩与高礼泽的较量再次经过了五局大战才分出胜负。丁祥恩先是以12-14,9-11连负两局,但随后以两个11-9追平对手,第五局中,经验更胜一筹的高礼泽以11-5拿下,两队再次战成平局。

  决胜盘是李镇权与张钰的决战,结果张钰在以11-7和11-8拿下前两局后,被对手以11-8,11-7和11-9连扳三局,李镇权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分,成为韩国队取得最终胜利的最大功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