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卡塔尔站老卡获第60冠 杰伊主场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7:59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卡塔尔站老卡获第60冠杰伊主场失意

卡佩里尼在第二场积分赛的精彩表现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1月27日卡塔尔多哈消息,当地下午,一个拥有一百六十七次职业比赛经历,九次获得F1摩托艇世锦赛总冠军的意大利人高迪奥·卡佩里尼再一次在风光无限的多哈阿拉伯海湾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六十个冠军,与此同时,凭借这次胜利卡佩里尼也再一次将他在2009 F1摩托艇世锦赛的个人排名提升至前三甲。

  高迪奥·卡佩里尼赛后兴奋地说:“这真是让人兴奋和难以置信的一天,现在更重要的是,凭借100多个的积分优势不仅使我们在世锦赛的排名前进了两个位置,而且为即将到来的最后一站沙迦站的比赛奠定良好的基础。现在我们所需要的是继续保持我们良好的状态和优势,因为赢得比赛胜利一直是我所尽全力奋斗和追求的目标”。

  F1摩托艇世锦赛第十一站多哈站比赛的开局出了一些小状况,三名赛手在出发指示灯亮起前提前起航,使得所有赛手不得不执行二次起航程序。处于排位赛第七的积分榜“领头羊”阿塞拜疆队的约纳斯•安德森,与来自排位赛第四名、阿布扎比队的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和排位赛第五名的山尼•阿•卡兹均受到了在比赛规定的30分钟时间内加跑一圈的处罚。

  约纳斯似乎并未完全从当日的排位赛第七只取四分的悲惨境遇中完全恢复过来,因为96个积分的成绩使得他失去了世锦赛的领先位置。然而阿•卡兹却似乎精力充沛,通过连续的背靠背的比赛,他不仅占据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排名第二的好成绩,更为重要的是,凭借103个积分的山尼•阿•卡兹在2009年最后的五场比赛之前,率先问鼎赛手积分榜首位。赛后他说:“我的赛艇跑得真是太棒了,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完美的引擎加上良好的天气,对于今天的表现,我非常满意”。阿•哈米利似乎没有队友幸运,最快艇速只达到了48.16每圈。

  800 博士队的意大利选手法比奥•卡姆帕拉多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本赛季中第二次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十九次登上领奖台。来自大西洋队的法国赛艇手菲利普•洽培由于双螺旋桨桨叶损坏而未能保持住排位第二的领先优势,以最终排名第四结束了27日的比赛。

  当日下午最具轰动性的“黑马”要属卡塔尔队代替受伤的安迪•艾略特参赛的英国小将马尔科姆•古德曼了。排位赛仅处于第十六位的他驾驶着自己的飞龙战舰在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越战越勇,最终取得了世锦赛卡塔尔站第一场积分赛第五名的骄人战绩,同时也为他的F1摩托艇个人职业生涯开了一个好头。中国队的赛手皮埃尔•伦迪和效力于阿塞拜疆队的约纳斯·安德森分取27日比赛的第六和第七名。中国队的另一名赛手德国人费比恩·卡尔索第五次跻身前十行列,排名第八。此外,排名第九的是效力于辛格竞技队的意大利赛手马科•甘比,而在之前排位赛排名第十四的挪威女将玛丽特·斯特劳欧侥幸第十个冲过终点线,为赛队取得关键的一分。

  与此同时,对于世界冠军杰伊·普莱斯来说这本应是充满希望的一天,因为他是以排位第二的身份进入到最后的角逐。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普莱斯的领先优势并未能保持多久,在比赛的第二圈就被停在距赛道东北方向1.9公里处来自狂鳄队的芬兰选手萨米·瑟里奥所驾驶的BABA赛艇所终结。普莱斯最终由于赛艇的引擎问题而被迫中止了比赛,但是他不希望看到忠实的卡塔尔赛艇迷们因为自己的选手退赛而流泪,因为一分未取而哭泣,因为他们的冠军梦还会继续。

  明天上午早些时候,将迎来第六届F1摩托艇世锦赛卡塔尔站第二个比赛日。资格赛将与卡塔尔当地时间11:15分开始,此外,冠军赛的第12场比赛将于多哈当地时间15:00,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3:00,美国东部时间07:00拉开战幕。精彩赛事,不容错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