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届6红球世锦赛众星云集 160人阵容艾伦老婆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5:11  新浪体育
第1届6红球世锦赛众星云集160人阵容艾伦老婆出战

女子斯诺克的“奥沙利文”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都高呼改革的斯诺克运动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步,6红球世锦赛将于12月15日举行,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亨德利、墨菲、达赫迪等名将携手出战,值得一提的是,北爱尔兰名将艾伦的老婆,五次世界女子斯诺克冠军、被誉为斯诺克皇后的埃文斯也将与他们同场竞技。

  与以往传统斯诺克运动不同,6红球世锦赛是将原有的斯诺克传统的15颗红球减少为6颗,彩球数量不变,满分由147分下降到75分。如此改革既提高了比赛观赏性,同时也拉近球手之间的差距使得比赛更为激烈精彩。不少球员都对本项比赛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金斯就是其中之一,作为09年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希金斯此番出征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参加本次6红球世锦赛的世界前16的选手还包括亨德利、墨菲、塞尔比、罗伯逊、以及傅家俊。

  希金斯用“节奏快、比赛激烈、竞争性强”这三个词来注解本次的6红球世锦赛,“当然比起克鲁斯堡,在这里比赛我会更加放松,但是一旦你全身心投入,你的目标就是要夺冠。”希金斯表示,“我一定会非常享受这项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160名选手前来参战,这是我参加过规模最大的比赛之一了。”对于比赛人数,希金斯感慨到,与此同时,他也提到了本次比赛有别于其他比赛的特点:“这项比赛对于那些业余球手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因为他们能够发现自己与职业选手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但是我始终认为职业球手将会打的跟好。”

  同样对比赛充满期待的还有同为世锦赛冠军的爱尔兰球手达赫迪,他认为在如今这种环境之下,6红球世锦赛能够在爱尔兰基拉尼举行也是对当地斯诺克运动的一种推动。“6红球世锦赛一定会非常刺激,从一个业余球手出发来看,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与职业选手较量的最好的机会,我非常期待能够有令人惊喜的结果出现。”达赫迪说到。“我想这并不是一个一次性的比赛,虽然斯诺克的核心始终都是传统的15颗红球,但是我非常乐意那些能够推广斯诺克发展的东西。”达赫迪最后说:“6颗红球与众不同,它是一种新鲜的尝试,也许它会一直流行下去。”

  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除了位列TOP16的职业选手之外,艾伦的老婆埃文斯将势必成为关注的对象。今年24岁的埃文斯是英国女子斯诺克选手,单杆最高分达到140分。此番与男子斯诺克选手同一个赛场竞技,埃文斯战绩如何我们拭目以待。(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