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队启动冬训 北京奥运会女队主力悉数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5:00  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11月30日,位于训练局的中国体操队训练馆格外热闹。这一天是中国体操队冬训正式开始的时间,国家队主力选手大部分都已归队开始训练,除陈一冰、邹凯、程菲等奥运冠军的身影外,记者还看见了不少陌生的新面孔。

  “这些男队员都是从各省市调来集训的,每个省市选派4人,参加10天左右的训练,表现好的将留在国家队。”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告诉记者。男队大集训结束后,女队也将于12月15日开始大集训,选拔新人。“女队主要选拔两批队员,一批是1995年、1996年出生的,备战伦敦奥运会。此外还会选择一些1997年以后的加入少年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

  在选拔新人之际,很多老将也都已经归队,陈一冰、邹凯、冯敬、滕海滨等选手都出现在体操馆,他们都已开始活动并逐渐恢复器械上的训练。“很多队员一直都在训练,比如邹凯、冯喆、滕海滨等,大家都在提高难度。”张佩文说。

  和男队相比,女队的冬训阵容更加整齐,程菲、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邓琳琳等奥运冠军的身影都能在体操馆看到,这也让陆善真比较满意,“历届奥运会、全运会结束后,体操女队都会下去一大批队员,但今年我们的形势非常好,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队员都在队里。这样的结果一方面是新规则的实施需要队员储备更多的难度,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女队经过几年的努力,正逐渐找到了项目规律,对队员在训练中的保护性措施做得很到位。”陆善真说,目前几名奥运冠军选手中,除程菲外几乎都没有受到太大的伤病困扰。

  进入冬训期后,这些队员也将和其他队员一起,再次提高难度,改进编排,“如果能调整好状态,这批队员很有希望坚持到伦敦奥运会。”陆善真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