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银满筐也是练兵 马文广谈世锦赛中国举重队之远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4:57  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11月30日,结束了韩国高阳世锦赛的中国举重队回到北京。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获得了男子5个级别的女子2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说,中国举重队此次达到了比赛目的,在锻炼队伍和观察对手方面都有收获。

  锻炼队伍 给年轻人机会

  本次世锦赛中国军团派出了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一共获得18金11银10铜,其中男队收获12金创历史最佳战绩。中国女队战绩低迷只收获6金,这也是自2001年世锦赛以来,中国女队首次仅收获2枚总成绩金牌。但是马文广认为,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奥运会后是全运会,然后又接着亚锦赛和世锦赛,大赛一个连着一个,所以这次比赛我们把队员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连续高强度比赛,绝对不能让队员出大的伤病。”马文广表示,今年年轻队员将会迎来大集训,“我们的全运会冠军到奥运会冠军还有多长的路要走?希望队员们能够找出自己的不足,才能明白自己的位置,重点研究自身存在的问题,看看我们的训练是否有保守的地方,是否需要突破和完善。”

  女队主教练马文辉表示,新手表现出来的问题是心理问题,有实力发挥不出来,老队员则存在伤病控制问题,这将是今后要重点研究的。“我们在世锦赛期间一直在按奥运模式来走。”通过这种方式,让老队员回味奥运,让年轻队员提前体验了奥运。

  另外,女队受到裁判因素干扰,导致成绩低迷,“这种特殊情况也是对队伍的锻炼,开玩笑说,我们在训练中特意设计都设计不出来,是难得的锻炼,队员们都经受住了。”马文广说。

  观察对手 做到心中有数

  观察对手,刺探军情是中国举重队此行的重要目的。“还有3年时间,我们对手是谁,年龄多大,身体状况如何,这些都需要了解,因为别人也会这样来分析我们。”马文广认为,通过本次世锦赛,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对对手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国运动员在奥运年后一直在比赛,处于“敌暗我明”的状态,“我们的成绩如何人家很清楚,所以这次能够通过比赛更深入地了解对手很重要。”

  马文辉也表示,2012年奥运会前大的比赛也只有3次,想了解对手的机会很少,所以这次机会大家都很珍惜,也达到了预期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