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之战有惊无险 “郎之队”苦战五局险胜福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1: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厦门电 (特派记者 丁淑莹)一场中国排球甲B联赛的“和平之战”出乎人们意料的火花四溅,由郎平带领的广东恒大女排昨日做客陈忠和做东的福建,星光璀璨的“郎之队”一开场就吓出一身冷汗,最终苦战了五局才以3比2(21比25、25比17、23比25、25比18和15比4)挑下冲A热门福建女排。

  如上一场在河北的反客为主一样,不足1000个座位的体育馆,被穿着红衣的恒大拉拉队抢占了一半以上,他们把所有的能量都积聚到现场广播介绍郎平出场时才爆发。这时,主席台上的陈忠和稳坐钓鱼台,平静的脸上还是那副标志性的笑容,右手手指有节奏地轻轻敲打着身前的桌面。

  陈副局长的镇定并不是虚摆,比赛一开场,福建女排就打了“郎之队”一个措手不及,前者以4比0开局后,郎平不得不立马叫了一个暂停。暂停过后,郎之队才凭借周苏红一个大斜线进攻拿下第一分。陈忠和说,这场比赛除了是一个与老友郎平相聚的机会,他还要再看看曾经在自己麾下的“黄金一代”几位球员的表现,为了迎接“郎之队”到访尽地主之谊,陈忠和甚至还准备了礼物送给冯坤等老部下。不过,冯坤和杨昊昨日都让老师失望了,接连的接发球和传球配合失误,让“郎之队” 在首局就处于被动。

  不过,经验丰富的“郎之队”老队员们还是很快适应了场上的节奏,两度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比赛因此被拖入了决胜局,士气如虹的“郎之队”最终以15比4取胜,涉险过关。“今天福建队打得非常好,在前两局,她们的拦防快攻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困难,而我们的防反配合也不够默契,但队员们都很努力,特别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对困难准备得比较充分,一直都尽心尽力,终于在比赛后段适应了对手快攻的变化并拿下比赛。”郎平在赛后点评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