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抵港惠若琪成人气王 王一梅避谈打替补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1: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宝香港报道

  12月1日,抵达香港的中国女排进行了首次训练。除了主教练蔡斌之外,惠若琪人气最旺,她成为当地媒体最关注的球员。蔡斌有信心中国女排在东亚运动会上夺金,而惠若琪也希望全队可以打出新的精神与打法。

  中国女排此次参加东亚运会的阵容以年轻新人为主,其中惠若琪、王茜都是潜质优厚的新秀,加上新入选的陆倩与陈瑶,她们将与老队员李娟、魏秋月、王一梅一起参赛。香港媒体对于中国女排目前的头号明星王一梅因为状态下滑而沦为替补的问题相当关注,不过内敛的王一梅拒绝了在这个问题上过多地去解释。

  惠若琪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期间表现出色,外型姣好也让她给香港媒体留下良好印象。随队来到香港,她成为媒体追访的焦点,在谈到自己对本次东亚运动会的期望时,年纪轻轻的她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展示集训成果:“我们要打出新的精神及新的打法,并借比赛磨练自己。”

  在8年前的大阪,当时担任中国青年队主教练的蔡斌临危受命,率领新老结合的二线队伍,击败以全主力参赛的东道主日本女排,最终摘得金牌。8年后,蔡斌以中国女排主教练身份再度出征,不过此次全队面临严峻考验。亚锦赛的失利令中国女排饱受批评,蔡斌需要在再度领军征战的东亚运动会上赢得冠军,以舒缓队伍身上沉重的压力。

  正因为有夺冠重任在身,中国女排到达香港之后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休整时间,全队很快投入到积极的备战中,应对首场小组赛的对手日本女排。对于热衷于到香港购物的女排队员来说,这个奢侈的愿望只能等到夺冠之后才能实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