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客场3比2险胜福建 下一场挑战强敌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9: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在昨晚全国女排甲B联赛第二轮比赛中,由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客场挑战福建队,时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也到场给主队打气,北京奥运会后的又一场“和平聚首”由此上演。不过,郎导这次又没给陈导面子,3比2险胜。

  赛前提及“和平大战”,陈忠和避之不及,他笑对媒体:“还是别提什么‘大战’,从实力上说,恒大应该更占优势。不过结果很难说,我们福建会去尽力争取。”果然,面对“黄金一代”领衔的恒大女排,只有一名国手徐云丽在编的福建队敢打敢拼,开局就以4比0领先,并以25比21先下一城,给了“郎家军”一个下马威。此情此景令郎平也坐不住了,她不时在场边大声喊叫队员,布置战术,25比17扳回一局。此后双方各有建树,比赛被拖入决胜局。作为“黄金一代” 的恩师,陈忠和自然明白昔日弟子强大的心理素质在决胜局中的作用,脸色实在说不上好看。果然,比赛从此被恒大掌控,15比4,大比分胜出。

  如此跌宕起伏的过程,却在郎平的意料之中,赛后她告诉媒体:“我们对这场艰苦的比赛早有心理准备,毕竟我们配合还不熟练,而福建队也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所以想过可能会打五局。”确实,横扫实力较弱的河北女排增强了恒大的信心,但与实力相当的福建队一过招,“郎之队”还是有些力不从心,这也让“铁榔头”很上火,“我们的拦网和防守都算不上默契,沟通上也存在问题,所以需要教练去调整,我要不停去喊。”好在最终恒大还是实现了两连胜,问及逆转秘笈,郎平表示:“大家都有一个信念,就是每打一局都会有进步,所以不能放弃!”

  下一站,恒大女排将于5日客场挑战同样难缠的云南队,这场对决无疑将是她们冲A路上的又一个挑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