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小轮车小将临时参加东亚运 香港队剑指金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8:41  新浪体育
香港小轮车小将临时参加东亚运香港队剑指金银牌

史提芬(右)和教练基拔斯翻看影带研究起步技术。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潘志南)香港BMX单车队昨日宣布加入小将廖家豪,这位22岁的代表于5天前才跟随香港队的王史提芬和韩理强一起在醉酒湾BMX单车场训练,据称在加入廖家豪后,目前的东亚运小轮车参赛选手名单增加至6人,包括3名香港车手、2名国家队车手和1名日本车手,不过廖家豪的名字尚未在官方名单上出现。

  廖家豪对于“临时”参赛,他坦言早在2星期前,在家人、朋友和“单车车友”游说下决定报名。他表示自己已有3年没有参加单车赛,对上一次是4年前代表港队的山地单车赛为香港拿了一面亚青赛金牌,3年来只有当推销员和踏单车运动而已,所以对于这项赛事完全是初哥一名。

  教练赞进步神速

  廖家豪坦言5天前再骑上单车在场地训练,感觉是不懂踏单车似的,目前已拾回一些感觉,继续进步中,教练基拔斯更赞他进步神速。廖家豪对于今次的东亚运目标就是完成全部赛程,但东亚运后,则会继续在这项目上发展。

  香港队3名车手昨午主要就起步进行针对性训练,教练更以手提摄录机拍下起步技术,向每名车手作详细分析和改善起步技术。另外,赛道上也稍微改变,中段增加一个山坡,夺金大热王史提芬认为这有利车手,时间可以比上月的亚洲赛更快和顺畅。

  港队直指金银牌

  香港小轮车队目前已视包办东亚运的金、银牌为“志在必得”,而教练基拔斯也强调东亚运2面奖牌是目标,希望是金和银牌。根据赛制,6名车手进行3次赛事,当中有5名车手会进入决赛。港队另一代表韩理强坦言要向队友王史提芬下挑战书,这位全运铜牌得主希 望可在东亚运拿得奖牌;而王史提芬则自觉状态更胜早前的亚锦赛,希望可以在今次东亚运弥补在全运会的失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