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赞周苏红最佳 请郎平吃饭铁榔头反客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以熟悉的姿势“瘫坐”在靠背椅上,陈忠和的表情随着比赛进程而不断变化——从第一局开始的春风满面,到后来眉头越锁越紧。尽管他的位置已经从如坐针毡的主教练席,挪到了主席台第一排正中。但是这场比赛毕竟被定义为另类“和平之战”,他最熟悉的弟子都在场上,但却在为他过去四年的“对手”而战。

  “总的来说,双方都打得好。恒大这边周苏红打得最好,进攻防守什么都有,杨昊和王莉一传不够稳定,一局球丢了4个一传,基本上很难打了。自由人(戴维斯)的防守好,如果一传到位,恒大的两个副攻很厉害。”陈忠和在比赛过程中边看边评球,“今天福建队赞助商说,打得好看就行了,我说,有得打!起码能赢个一两局嘛。”

  虽然口口声声说“和平喜相逢”,然而福建女排在决胜局惨败之后,陈忠和还是难免心情打折,婉拒一切采访后离去。其实赛前,陈忠和与老友们已经欢聚过。“看到老朋友当然开心啦,我说晚上要请她们吃饭,结果郎平说她请,我过去,她点菜。”

  为了这场比赛,他是特地从福州赶到赛地厦门。陈忠和入住与参赛队伍同一间酒店,巧合的是酒店方面给他安排的房间恰好就在郎平的房间旁边。昨天下午入住后,陈忠和第一时间去拜会了郎平,当下就邀约恒大女排在比赛结束后共进晚餐,不过,由于恒大俱乐部早已安排好丰盛的夜宵,结果反而是郎平反客为主,邀请陈忠和加入。真性情的老陈也不客套,爽快地答应了。

  冯坤、周苏红与杨昊这三位“黄金一代”的老将,跟随陈忠和奋斗了两个奥运周期,在去年年末吃过了散伙饭之后,师徒四人几乎没有聚首的机会,此番相聚让姑娘们十分激动。陈忠和也一如过去带队时那么细心,爱好收藏的他特地给每人都准备了印章作为礼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陈忠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