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体羽毛球两项目场馆调整为伦敦节省数千万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1: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外电报道:艺术体操和羽毛球项目已同意改选温博利新建足球场附近的温博利体育场作为比赛场馆,此项调整预计将为伦敦2012奥运会节省2千万英镑。

  两项运动的相关负责人充分考虑了场馆调整可能引发的种种问题,并对从奥林匹克公园至比赛场馆的单程时间增至90分钟表示担忧。伦敦O2市内体育场旁边的一个临时场馆将作为他们的比赛场地。

  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介绍说,参与两项比赛的运动员将被安排入住温博利体育场附近的酒店,步行即可到达。同时,主办方还将对不同的路线进行测试,以便为其他参与比赛的人员找到更快穿越伦敦的捷径。

  奥斯瓦尔德说:“两个单项体育联合会均十分合作。他们对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表示理解,认为采取一种更加经济的解决方案是明智的选择。当然,他们也要照顾到运动员的感受,因为对于运动员来说,奥运村与比赛场馆之间的车程不宜过长,这点至关重要。还有一点也同样重要,那就是场馆周边要有相应的住宿设施,以便运动员能够在比赛期间入住。伦敦奥组委正在抓紧制定关于场馆调整的具体提案,两个联合会已原则上认同这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临时场馆的建设和装备费用大约需4千万英镑,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表示:“很显然,花钱在酒店订几间房,为赛前训练租用一块场地,这比重新建设一个体育场要省钱得多。从经济角度来说,这样做非常合理。”

  温博利体育场是伦敦知名的体育场馆,因多次主办世界级的拳击、室内网球、冰球赛事和重大文体活动而闻名。

  伦敦奥组委目前正在根据国际奥委会检查组的建议,研究票务安排问题,以免像北京奥运会那样,比赛门票已售罄,但现场观众席上的空座位却比比皆是。奥组委可能会考虑启用某种票务交易系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