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麾下最强杀器非黄金一代 不起眼之人却拥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广东恒大女排险胜福建女排的比赛中,来自美国的外援哈默托在进攻和拦网上一人独得18分,继上一轮比赛以后再度成为恒大队的得分王。她的高点快球和拦网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之一,颇有美国著名“双坦克”副攻波恩和斯科特的风采。

  “强力副攻”统治网口

  哈默托这个名字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相当陌生的,这位23岁的美国新秀并没有参加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但她曾经入选过美国国家集训队。尽管在恒大队这支明星云集的队伍里她并不引人注目,名气与另一外援、美国国家队主力自由戴维斯相比也无法相比,但在已经进行的两轮比赛中,中国球迷见识了这位美国女孩的“强力背飞”和高拦网。

  哈默托的背飞风格明显与中国的传统副攻的背飞不同,她的背飞飞行距离长、滞空能力强、力量足,速度虽然不算很快但是由于是开网背飞,她的力量优势得以充分地发挥出来。这不由得使人想起了美国女排两位世界级副攻手波恩和斯科特的强力背飞。

  有了出色的身体素质作保证,哈默托的强力背飞在网口有明显的优势,进攻点高、力量大,能够比较轻松地突破对方的防线。哈默托担任恒大队的大副攻的重任,由于大副攻在前排时有两轮是两点攻也就是接应不在前排,她与强攻实力明显下滑的杨昊和王莉同时在前排时进攻压力很大。

  在今天前几局比赛中杨昊和王莉的进攻明显受阻,哈默托承担起了相当数量的进攻任务,一攻时她的背飞成为二传手冯坤的传球首选的进攻点,防反时她还能够在三号位打出颇具威胁的近体快球,堪称恒大队进攻最有威胁的一个点。

  在拦网方面她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第四局在福建队追分的关键时刻,哈默托挺身而出连续三次拦网得分,将福建队进攻一度打的很顺手的杨扬的快攻完全抑制,为恒大队扳平比分立下了头功。

  技术全面前程远大

  哈默托不但进攻和拦网颇有威胁,她的发球和串联技术同样比较全面,第二局她在前排一个漂亮的跳传为周苏红的进攻得分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拦网窝果的情况下可以将球顺势打高、在队友有效拦网以后可以稳定地将球防起,在出现探头球的机会时她绝不放过,能够轻松得分,这些体现了她比较全面的技术,与过去人们印象中欧美技术粗糙的副攻完全不同。

  这不由得使人想起中国女排目前的双塔副攻马蕴雯和薛明在今年一系列比赛中频频出现的探头球打不死、前排调整传球经常不到位、小球串联失误多等问题。与哈默托相比,马蕴雯和薛明在身体素质上处于下风,目前的优势仅仅是大赛经验和拦网判断,这也需要她们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细化自己的技术,在身体素质不如对方的情况下争取能用良好的技术和速度来弥补。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