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A焦点战-两度落后决胜局15-4 郎平率队惊险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21:37  新浪体育
冲A焦点战-两度落后决胜局15-4郎平率队惊险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二轮的较量全面展开。在一场冲A关键战中,郎平坐镇的恒大女排在客场遭遇另一热门福建队的有力挑战,两队经过五局激战恒大女排才以3-2涉险过关,五局比分为21-25、25-17、23-25、25-18和15-4。

  此役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莉、杨昊,副攻哈默托、尹萌,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戴维斯。福建女排则派出了主攻梁美容、薛芳,副攻徐云丽、杨旸,接应林静,二传陈亚青和自由人陈鸿妹。

  首局比赛一上来福建队凭借杨旸、梁美容等人的扣球连得四分以4-0占先迫使郎平请求暂停。尽管恒大的二号位突破有所增强,但是福建队进攻速度更快,薛芳的强攻命中让本 视频-老国手关键时刻显威 郎平率恒大女排惊险逆转 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哈默托网上控制较为得力帮助恒大迅速将比分迫近,周苏红发球得分更是让本队以14-13反超,然而杨昊的一传失误以及薛芳的吊球成功还是让福建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相持阶段冯坤和杨昊先后发球建功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20-18,福建队依靠林静的推攻以及杨旸连续三次发球得分以23-20反超,关键时刻恒大女排再次配合失误让福建队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周苏红和王莉的扣球、拦网相继得分帮助恒大迅速以4-1超出,福建队凭借梁美容的发球以及徐云丽的快攻打出一个小高潮很快以6-5反超,7平后尹萌快攻命中使得恒大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尹萌、哈默托的快攻凌厉,王莉的反击也较有威胁使得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3-10。福建队利用出色的快攻组织将比分紧咬,周苏红的后攻失误更是让她们追至15平,关键时刻林静拼发球失误还是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暂停后冯坤的发球轮迫使对手出现“卡轮”,福建队多次扣球失误以及杨昊、周苏红相继反击命中让恒大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5,薛芳发球失误更是使得恒大以25-17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4平后冯坤的发球失误、薛芳的反击、杨旸的发球以及林静的吊球连得四分让福建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恒大一传效果不佳进攻质量不高被对手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到12-6,短暂相持后林静的吊球成功更是让福建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暂停后恒大对对手的进攻限制得力,哈默托的快攻、拦网以及杨昊的反击相继得分迅速将比分追至19平,随后杨昊再次强攻得手、王莉发球直接得分让恒大女排以21-19超出。落后的福建队凭借杨旸的拦网以及林静的反击两次将比分追平,23平后尹萌和杨昊的扣球先后被杨旸封死让福建队连得两分反以25-23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周苏红的发球连续破攻让恒大迅速以5-0超出,杨昊的强攻得手更是帮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恒大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周苏红二号位突破得手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遥遥领先。后半局比赛恒大换上老将殷茵依然优势不减以25-18大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恒大由殷茵和杨昊联袂担纲主攻,哈默托的快攻、殷茵的拦网以及对手的两次失误让恒大连得四分以4-0占先,短暂相持后网上占优的恒大凭借哈默托的快攻命中以8-2领先交换场地。福建队连续三次扣球失误以及殷茵发球得分让恒大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2,优势明显的恒大女排一路领先,冯坤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15-4,恒大以3-2力挫对手。此役恒大女排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8分的外援哈默托,周苏红和杨昊则分别得到了17分和15分。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上轮轮空的山东女排新赛季首次亮相客场挑战河北女排。除了首局比赛稍遇挑战外,技高一筹的山东队基本控制了比赛节奏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8-26、25-10和25-16。此役山东队的副攻赵瑜表现抢眼个人斩获18分,其中发球1分、扣球11分和拦网6分。

  两战全胜的恒大女排依然排名榜首,胜负各半的福建队积5分位居次席,少赛一轮的山东、广东同积3分暂列第三、第四位,云南、武汉体院和河北分列第五至第七位。

  第三轮比赛将于12月6日进行,届时恒大女排将客场挑战前国手何琦执教的云南女排,山东女排主场迎战福建女排,广东女排则与实力相对较弱的武汉体院女排交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