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东亚运作好应对甲流感准备 禁止染病人员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日体育专电 (记者张雅诗、苏晓)香港即将进入冬季流感高峰期,这可能引发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为此,香港东亚运动会的主办方2009东亚运动会公司已会同各卫生部门制订一系列防范措施,以应对甲流在赛事期间来袭。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除了将有4000多名代表团成员参与这一盛事外,预计还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看赛事和开、闭幕式。负责为东亚运提供医疗服务的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已经做好针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应变方案。

  据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刘少怀说,他们已有既定的应变计划,应对不同类型的大型严重事故及传染病暴发。其中针对甲型H1N1流感在香港流行的情况,该局已制订应变计划,包括防止疫症在参与运动会人士之间散播的措施,以及在比赛进行期间情况持续恶化时启动的应变方案。

  2009东亚运公司高级活动助理郑家俊向记者介绍说,为防范传染病暴发,东亚运公司将加强各场地设施的清洁和密切监察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在比赛场地发放防疫讯息和储备口罩、温度计和消毒剂等各种防疫物资,以及在比赛场地提供口罩、洗手液等。

  郑家俊表示,东亚运公司与各卫生部门保持紧密联系,不时征集有关建议。大会将禁止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参与赛事;大会也已在运动员住宿地点预留房间作分隔患病运动员之用;若有学校出现流感暴发,大会将暂停有关学校参观比赛。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已在公共卫生监测、传染病控制及应变计划等多方面作好充分准备,确保东亚运顺利在港进行。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该署与东亚运组委会和东亚运医疗服务协调委员会紧密合作,已为本届东亚运制订了一套预防及控制传染病暴发的应变计划,并已与东亚运公司及有关机构就公共卫生事件举行了联合演习,以确保应变机制的效果。

  除加强公共卫生监测外,卫生署还将为东亚运提供化验分析、传染病暴发调查、感染控制、风险资讯传递和健康建议。卫生署将保持警惕和随时准备作出迅速行动,以协助东亚运顺利举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