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将云集强势出征东亚运 女乒裙装靓丽游泳拼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5:33  北京晚报

  

  昨天,包括乒乓球队、排球队等在内的中国代表团首批成员从北京飞抵香港备战。当天,香港举行了“全城迎东亚运”活动,为港岛东亚运的氛围再加温。第5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0名运动员将参与22个项目的赛事,争夺262枚金牌。中国将派出阵容强大的代表团,郭晶晶、刘翔、刘子歌、林丹、王皓等名将均在其中。

  举重 廖辉升级

  举重项目赛期为12月7日至11日。在刚刚结束的韩国高阳2009举重世锦赛上摘得3枚金牌的举重名将廖辉将改打77公斤级。

  昨天下午,廖辉随队返回北京,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东亚运动会备战中。主管教练于杰说,世锦赛与11届全运会间隔仅一个月,而东亚会距离世锦赛只有一周,队员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连续3次降体重,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本届东亚运动会,廖辉将由69公斤级升级改打77公斤级。廖辉表示,如此一来将不存在控制体重问题,会相对轻松一些。至于参赛目标,小伙子表示会尽力去拼,结果如何并不会太在意。

  国羽 小鬼当家

  中国羽毛球队要在东亚运动会上锻炼新人。昨天,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刚打完了上海大师赛,将马不停蹄地前往香港。

  李永波透露,本次东亚运动会与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时间冲突,中国队派出的队伍中大牌选手仅有林丹。“我们派出的大多是二线队伍,以锻炼新人为主,对成绩没有太多要求。”李永波说。

  游泳 力拼日本

  东亚运动会,中国游泳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主教练幺正杰表示,目标是10枚金牌。

  亚洲泳坛霸主日本队,将派出13名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幺正杰透露,国家游泳队也将全力以赴,他说:“日本队阵容强大,特别是男子项目上实力很强,我们要完成东亚运动会10枚金牌的目标,必须要以最强阵容去面对。”

  女排 大梅替补

  东亚运动会排球比赛将于12月2日至9日举行,中国男、女排球队在团长徐利的率领下,昨天抵港。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中国男、女排参加东亚运动会的目标是夺取冠军。

  中国女排的12人名单日前公布,薛明因伤缺席,而作为蔡斌上任后重点改造的对象,王一梅却沦为替补。漳州集训中新入队的陆倩出人意料地抢了王一梅的饭碗。蔡斌表示:“陆倩的整体实力目前在国家队这个位置上是最好的,王一梅虽然恢复得很好,状态也不错,但还是想缓一缓,所以决定让陆倩首发,大梅做替补。”

  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排球比赛的男、女队各6支,先分两组进行预赛。中国男排与香港、关岛队分在A组,分在B组的是日本、韩国、澳门队。中国女排与日本、中华台北队分在B组,香港、韩国、关岛队在A组。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再通过交叉赛决出前4名的座次。

  女乒 裙装出征

  中国乒乓球队将于11月30日出征,同时,乒乓女队已经领到了新的东亚运动会比赛服,她们将改穿漂亮的裙装参加比赛。

  著名乒乓球评论员蔡猛评论说:“乒乓球运动员的服饰,尤其是女子运动员的服饰,对提升这项运动的观赏性非常重要。中国乒乓球队的技术,毋庸置疑最高,引领世界乒坛技术潮流。那么在服饰方面也应起到表率作用,这方面也应该是排头兵。”

  本报记者 刘垚 J15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东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