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方洒泪告别男排赛场 难舍排球情难忘苦与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4:19  中国体育报

  难说再见,却不得不道一声最后的再见,这份别离的痛苦或许只有陈方自己最清楚不过。

  当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排球决赛解放军队与上海队巅峰对决最后一球尘埃落定之时,陈方一个人默默地走到了球场的一隅,一个人默默地擦掉眼中的泪水,一个人默默地独自品尝那份淡淡的离愁,一个人默默地舔舐心中的那份痛楚。

  作为一名运动员,这一刻,陈方在为解放军男子排球队没有问鼎冠军而感到遗憾的同时,也在为即将告别这个与之相伴、为之拼搏了近20年的赛场而难过。望着喧嚣的球场,望着即将成为过去的现实,陈方知道,这一切或许都将成为自己运动员生涯永恒的记忆。

  习惯了与排球相伴相守的日日夜夜,总以为明天的别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总以为明天的再见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蓦然回首间,别离已悄然走进了陈方的心里。

  虽然前行的道路上几经放弃,执著与坚守让他最终坚持走到了最后。多少荣耀与辉煌,多少艰辛与坎坷,此时都已化作了对排球的留恋与不舍,任泪水随思绪飘落在记忆深处。

  尽管说再见总是很难很难,但却无人能够躲开别离的那一刻。人生免不了潮起潮落、人聚人散,但当这一天真的来临时,陈方竟感到有些突然、有些失落,有些让他不知所措。独自一人走在无人的街道,陈方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挥手离别的时刻,那依依惜别的泪水,总在不经意间流过心田。

  无法忘记与排球相拥的日子,太多的回忆让陈方无法挥一挥衣袖洒脱地离去。近20年与排球相濡以沫的生活,注定了今生陈方与排球的不了情缘。纵然看过了太多队友相继离开排球场地,陈方却从未有过今天这般心痛的感觉。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陈方依然会再次与排球牵手,依然会再次与排球一起走过春夏秋冬。

  时光总是以它永恒不变的脚步,不紧不慢地向前行走着,曾经的曾经都已定格在了记忆的胶片中,留在了记忆深处。当若干年以后,陈方以一种平淡的心情打开记忆的闸门时,那些留在岁月里的印痕便会宛如天上飘动的白云,云卷云舒,流淌在记忆的回想中。回望来时所走过的路,陈方会骄傲地说:“我无悔,我无憾!”

  人生的美丽不在于最终的结果,而在于奋斗的过程中所感受到的那份美丽,或许留给自己些许的遗憾也是人生的一种美丽。

  难说再见,所有的伤与痛、所有的苦与乐都将成为陈方运动员生涯中最珍贵的礼物和最大的收获,伴随陈方继续跋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