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满泰拳嚣张气焰峨眉派揭竿而起 申请遭拒否认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1:45  天府早报

  在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举行之前,代表泰拳实力的5大拳王频出狂言,他们不但宣称会在本次比赛中以5:0横扫中国拳手,还表示中国武术简直是“小菜一碟”。此外,泰拳王考克莱还透露,这次他们5大拳王全部出动,最初的动机是“打败少林”,“我们最想同少林方丈释永信对打。”然而,少林寺最终却没有应战。为了给中国武术正名,昨日,峨眉派领军人物汪键和得意弟子黄林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他们希望能以峨眉派弟子的身份,与泰拳几大高手过招。

  不堪受辱

  峨眉派欲为中国武术正名

  自从五大泰拳王嚣张放话要“秒杀中国功夫”,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汪键就非常关注相关报道,作为武术界人士,汪键对泰拳如此藐视中国武术的言辞感到愤怒。“此前,无论他们怎么炒作,我们都可以当个局外人。但当他们将少林寺、中国武术牵扯进去后,这就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争霸赛了。”汪键愤怒地表示,“中国武术传承千年,如果真是泰拳选手口中的‘小菜一碟’,那不成了笑话!他们是在侮辱中国武术!实际上中国散打与泰拳、空手道都曾多次交手,根本不惧泰拳。”中国武术界的每一个人或许都在期待,期待少林寺武僧们能用他们的铜头铁臂将这5个狂妄的泰拳王彻底击倒,为中国武术正名。然而,让人意外的是,面对如此无礼的挑衅,少林寺竟表态不会应战。这一刻,汪键再也坐不住了,“少林寺不去打,我们峨眉派去。中国武术有的是人才,很多人都有实力去击败这几个泰拳王。”

  主动请缨

  峨眉派师徒将携手出战

  得知汪键准备代表中国武术界向泰拳王发起挑战的消息后,峨眉派的众多弟子也纷纷响应。看到弟子们的勇气和热情,汪键在欣慰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峨眉弟子中,大多都参加过国家级、省级散打比赛,屡获佳绩,都有一身好功夫。但是他们有个通病,勇猛有余、经验不足,比起久经沙场的泰拳王,这是我们的软肋。因此峨眉武术这次要出战,就一定要派那些有丰富大赛经历的选手。”

  最终,汪键昔日的得意弟子、曾入选中国武警总部体工散打队的黄林成为了最佳人选。目前,师徒俩已经投入训练,积极备战,并于昨日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汪键同时还准备致电中国武术协会秘书长康戈武,向武协请战。

  申请遭拒

  峨眉派掌门否认炒作

  峨眉派主动应战泰拳王,这让中国武术界为之一震。但对于这样的做法,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武协散打部部长陈国荣表示:“这次挑战赛将于12月在广东举行,人选基本已经选定,所有参赛者均为我国的职业散打运动员,根本就不可能派什么民间选手参赛。”同时,有武术研究专家更是表示,“这或许是一起峨眉派策划的自我宣传。”

  对于这样的质疑,汪键却显得非常淡然,“不论外界怎么说,我问心无愧。我们坚信峨眉派做了一件对得起中国武术的事情。”而在得知他们肯定无缘本次与泰国5大拳王交手的消息后,汪键有些失望,“比起职业散打运动员,中国民间武术欠缺的就只是比赛经验。

  但真正要打起来,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目前,汪键已经开始有了新的计划,“今年打不成,我们明年打。实在不行,我们自己给泰拳王下战书,把他们叫到我们峨眉山来打。”

  早报记者张志凌摄影刘筱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泰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