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启动 前八将获超级联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0:0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广州作为“羽毛球之城”,本月下旬又将迎来羽坛盛事。停办多年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再次启动,2009赛季的排位赛将于12月16日至20日在广州暨南大学体育馆举办。本次比赛是明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的前奏,本年度排位赛的前8名将直接获得明年超级联赛的资格。

  明年正式开始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已经敲定的将有超级和甲级两个级别。在本月进行的排位赛上,将由来自北京、上海、福建、广东等14支队伍争夺8个超级赛的资格。

  联赛根据苏杯赛制进行混合团体赛,但选手不能兼项。排位赛将分成两部分,16日至18日首先进行小组循环赛,14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进行比赛。未进入前8名的队伍将参加明年的甲级联赛。

  由于比赛赛程紧迫,为了保证国家队主力选手的状态,目前大部分国家一队选手已经退出东亚运动会,仅可能由林丹和陈金领军出战。

  中国羽协官员任春晖在介绍联赛具体情况时表示,“联赛核心目标是配合奥运争光计划,促进后备力量发展”,同时为了提高影响力,增加比赛悬念,对于外援的引进以及国内知名球员的加盟等细节,都有着详细的要求。

  目前的基本设想:选手不论国籍,按照其比赛成绩分为A、B、C三个等级,只有获得单项世界冠军及奥运冠军的选手才能列入A级,目前大约会有10名A级球员,因此每个超级赛俱乐部最多不能拥有超过两名A级选手。

  对于外援的引进,主要是锁定在报名截止时,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各单项排名除去中国队选手外,能列在前8名的外国好手。同时规定每场比赛只能上一名(对)非中国羽协注册的外援球员。除了对选手加盟的名额有一定限制外,联赛对选手的薪水也有了最高和最低的限制。例如A级球员包括外援,一个赛季最高薪水不超过30万元,最低不少于20万元。外援的出场费和奖金则自行和俱乐部协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