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有信心借东亚运振雄风 劲敌非最强仍有1点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9:49  新浪体育
蔡斌有信心借东亚运振雄风劲敌非最强仍有1点担忧

中国女排成员昨日从北京飞抵香港

蔡斌有信心借东亚运振雄风劲敌非最强仍有1点担忧

蔡斌对夺冠充满信心

  今届东亚运的排球项目比赛,初赛将于明日展开,最受港人关注的中国女排,昨日从北京飞抵香港,备战首场对日本的赛事。今次比赛,中国女排的最强对手日本及韩国都未有派遣最强阵容出战,因此主教练蔡斌有信心在东亚运摘下桂冠。

  王一梅将屈居后备

  身穿全套运动服的中国女排成员昨午抵达香港国际机场,随即转往下榻的龙堡国际酒店,开始今届东亚运征程。中国女排今次的阵容以年轻新人为主,惠若琪、王茜等潜质优厚的小将,以及新入选国家队的陆倩、陈瑶等,将与老队员李娟、魏秋月、王一梅一同出战。不过,中国女排目前的头号明星王一梅,因为状态问题而只会以替补身份列阵。

  今届赛事中国女排未以最强阵容出战,蔡斌希望以东亚运测试集训成果,并让新人有出赛的机会。然而,两大强敌日本及韩国同样以二线兵参赛,令经验及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女排夺标机会大增。

  蔡斌坦言对夺冠甚有信心,但他强调对手实力不强或会对中国女排构成压力,他说:“越是觉得对手不强,你的期望就会更高。所以,赛前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的工作。”

  冒起势头甚劲的惠若琪今次亦有随队来港,谈到对今次赛事的期望,年纪轻轻的她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展示集训成果:“我们要打出新的精神及新的打法,并借比赛磨练自己。”

  蔡斌靠東亚运振雄风

  8年前的大阪东亚运,中国女排青年队主教练蔡斌临危受命,率领一班小将加上几名老将组成的队伍,击败强敌日本而一举摘下金牌,一战成名。8年后,蔡斌担大旗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亚锦赛的失利令中国女排饱受批评,“蔡家军”失去以前“黄金一代”的霸气。今次蔡斌再度领军征战东亚运,如果又赢得冠军,将大可纾缓他背负已久的压力。

  被指执教经验尚浅

  今年9月的亚洲锦标赛,蔡斌麾下的中国女排惨遭滑铁卢,在决赛以局数1:3惨败予泰国,中国女排成绩滑落,矛头直指执教经验尚浅的蔡斌。

  外界对中国女排一直寄望甚殷,为求一洗颓风,蔡斌在东亚运前组织了长达2个月的封闭性集训,务求以胜利为2009年写下句号。中国女排在2010年将会有世界锦标赛及广州亚运会的任务,赢得东亚运冠军,一定程度上会为中国女排迎接明年的挑战打下强心针。(香港《大公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