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国际举联已经道歉 金牌可丢大国风度不能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8: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结束了世锦赛征程的中国举重队抵京。本届比赛中国队屡遭裁判“陷害”,受影响较大的女队因此连续丢金,创近22年来最差战绩。不过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和女举主帅马文辉对此并不计较,认为此番遭遇反而为备战伦敦奥运会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最终以18金、11银、10铜高居奖牌榜首。赛间中国选手屡受裁判和竞赛组织工作失误影响:王明娟包揽女子48公斤级3金半小时后,被通知最后一举前加重员失误,不得不交还两金;陈晓婷因裁判失误,导致在仅剩7秒时匆匆试举并失败,将金牌拱手让人;李雪英、廖辉比赛时都出现了现场大屏幕数据显示错误的情况……“这些低级失误即使在全国比赛中也很少出现,本届世锦赛的裁判水平与比赛级别很不相称。”马文辉苦笑着说。

  “但换一个角度来说,如果连这种突如其来的重大干扰都能从心理上化解,相信2012年奥运会时任何逆境我们都可以应对。”问题出现之初也曾怒发冲冠的马文辉昨天表示,队伍应将此次韩国之行当做另一种练兵,“赛后教练组及时进行了总结,出现这种情况如何应对、如何调整队员心态等,无论如何我们的情绪都不该受到影响。”他表示,女队尽管战绩不尽人意,仍达到了发现自身问题的目的,“最终目标还是要在伦敦称霸。”

  作为国际举重联合会秘书长,马文广透露国际举联已在世锦赛总结会上向中方代表道歉。他对马文辉的观点非常赞同:“专门安排这种考验都很困难,我们竟然碰到一连串,对于备战奥运会是个很好的锻炼。”他赞扬了几位被“黑”选手的气量,“3块金牌变成了1块,照样笑着去领奖,没有计较得失,这是成熟的表现,也体现了队伍的自信。中国队就是要担当得起这种损失,丢一两块金牌不要紧,但举重大国的风度、气质和胸怀不能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