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金牌夫妇:格拉芙阿加西名气最大 花滑高产领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1:00  体坛周报

  奥运历史璀璨星河,金牌夫妻并不鲜见。已故的前捷克斯洛伐克男子长跑运动员扎托佩克,是一位世界级巨星,曾3次参加奥运会,共获得4金1银5铜。1952年,扎托佩克包揽男子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3枚金牌,而他的妻子扎托普科娃,同样参加了该届奥运会,并在丈夫获得5000米比赛金牌之后半小时,在标枪比赛中夺冠。更神奇的是,夫妻同年同月同日生,均出生于1922年9月19日。

  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和他的妻子卡特琳娜,则是中国人熟悉的一对金牌夫妻。埃蒙斯过去两届奥运会,都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出现低级失误,分别将冠军让与中国选手贾占波和邱健。不过,埃蒙斯已经在2004年奥运上获得过50米步枪卧射冠军。他的妻子卡特琳娜北京奥运会力压杜丽获得首金。

  名气最大的金牌夫妇,无疑是网球家庭组合阿加西和格拉芙。阿加西曾经获得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金牌;格拉芙则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两人2001年结婚,目前已有一双儿女。

  另有一对羽坛“金童玉女”,印尼的魏仁芳和王莲香,也为中国体育迷所熟悉。魏仁芳是1992年奥运羽毛球男单冠军,他的妻子王莲香则是该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均为羽毛球史上第一个男/女单打冠军。

  在冬奥会中,花样滑冰及冰舞是“金牌夫妻”高产领域,俄罗斯组合高蒂娃/格林科夫就是其中代表,夫妻联手获得1988和1994两次冬奥会双人滑冠军。1995年,格林科夫在训练中心脏病突发去世,叶卡捷琳娜后改嫁长野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库里克,同样组成金牌夫妻。此外,像韩国射箭运动员朴成贤和朴敬模,北京奥运会上分别是射箭男团和射箭女团的冠军成员,两人在2008年12月的婚礼,也成为韩国体坛的一大盛事。记者江寒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杜丽庞伟喜结连理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