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马拉松白雪缺阵魏亚楠夺冠 全运冠军韩刚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以“跑出城市活力,奔向精彩世博”为口号的2009“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于昨天上午7时30分在南京东路世纪广场鸣枪起跑。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在组委会公布的报名数据中,本届赛事的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较去年增长10%,其中18至40岁的选手有6400余名,占65%,成为今年马拉松比赛的主力军。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黄靖宇

  昨天,上海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降温。7点不到,南京东路上早已是一片人的海洋,人挤人走路使周围的温度稍微高了点,但10摄氏度以下的气温,伴着阵阵寒风,使多数参赛运动员都是身体蜷缩着做原地跳跃动作。

  7时30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东丽株式会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下村彬一,共同为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选手鸣响发令枪。此时的南京东路成了一片五彩斑斓的欢乐海洋,长长的参赛运动员队伍,缓缓地向前移动起来。碰到摄像机镜头,刚起跑的他们表演欲望强烈,对着镜头大摆pose。还有人手举小旗不断向周围的亲人朋友挥舞,笑容写在了他们的脸上,“我们就是来参与一下,享受奔跑的感觉最重要。”一位中年阿姨说。

  7时45分,本次马拉松活动的健身跑队出发,他们是来自社会上各界的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从南京东路到静安寺共4.5公里长的健身跑。虽然都是业余跑步爱好者,但他们却是昨天马拉松比赛现场的一道独特风景线。起跑线上,他们激情洋溢。有人穿着超人服,有的扮成蜘蛛侠,有人化作小蝴蝶,背上插着蝴蝶翅膀,人群最后还有人化身成了肥胖的加菲猫。别出心裁的服装将现场的气氛推到向新的高潮。年轻人以服装道具吸引眼球,老年人以执著感动路人。在健身跑人群中,白发老人占了很大一部分,老伯伯老奶奶们携手并进,丝毫不输给年轻人,“老年人更应该锻炼,全民健身,我们可以向年轻人叫板了。”跑到终点,郑老伯神清气爽,不见疲态。

  “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无论是半程还是全程马拉松,甚至是人人都可以参与的4.5公里健身跑活动都促使更多市民走出家门、走出办公室,享受阳光,锻炼身体,为提升市民的生活体育理念、增强全社会“全民健身”的氛围作出了贡献。

  “天气好冷啊,跑到后面身上都起了鸡皮疙瘩。”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三名中国选手韩刚说。

  男子全程马拉松比赛,是2009“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最具看点的一个比赛。不出意料,大赛头号种子选手,上届上海马拉松赛冠军埃塞俄比亚运动员加肖·梅里斯·埃斯福卫冕成功,他以2小时10分10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我觉得和去年比赛没有什么区别,感觉非常好。”加肖·梅里斯·埃斯福说。

  刚刚在全运会上夺冠,中国选手韩刚非常满意自己的成绩,“全运会拿了冠军之后一直在放假,参加这个比赛之前没做什么训练,能得到第三名已经非常满意。”一直在哆嗦的韩刚不停地搓着手取暖。

  女子全程马拉松比赛成了中国军团的天下。虽然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未能参赛,但实力同样强劲的魏亚楠如愿夺冠,弥补了去年只获得亚军的遗憾。“今天就是感觉天气冷了点,对速度上有点影响,比以前慢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拿到冠军的魏亚楠非常平静。女子马拉松的季军选手同样来自中国,她就是北京多威长跑俱乐部的王晨晨,“一般马拉松比赛可以靠团体合作跑,今天我们都是按照自己节奏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