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压轴戏东道主摘两金 乌克兰悍将抓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韩国选手安永权成了该级别的霸主,他分别以247公斤和445公斤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抓举金牌则被乌克兰选手希梅奇科以202公斤获得。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

  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是本届举重世锦赛的压轴戏。由于两届奥运会冠军伊朗名将拉扎扎德缺席,因此比赛成为欧洲人的天下。其中雅典奥运会亚军、北京奥运会季军得主斯尔巴蒂斯优势明显,同时他也是去年世锦赛挺举和总成绩的双料冠军。此外北京奥运会第四名和第五名的获得者、乌克兰选手乌达钦、希梅奇科也颇具实力。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希梅奇科先声夺人,他第一把就要了197公斤,这是抓举比赛中开把重量第一高,最终他获得了成功。之后他再接再厉,第二把成功举起了202公斤,遥遥领先于自己队友。虽然第三次试举206公斤没有成功,但希梅奇科仍然以202公斤获得金牌。他的队友乌达钦也不甘示弱,凭借第三把的200公斤获得银牌,铜牌被东道主选手安永权夺走,他的成绩是198公斤。夺冠最大热门斯尔巴蒂斯第一次举起195公斤,但随后再无建树,最终列第四名无缘奖牌。

  接下来的挺举争夺非常激烈,斯尔巴蒂斯遗憾退出,希梅奇科仅凭借第二把举出225公斤。最终,安永权三次试举均获成功,以247公斤获得挺举金牌,并以总成绩445公斤再获一枚金牌。乌达钦尽管也毫不示弱,取得了同样的总成绩,但他因为比安永权重,遗憾摘银。希梅奇科以总成绩获得427公斤获得铜牌。

  至此,本届举重世锦赛就全部结束。中国举重队以18金、11银、10铜,总共39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队以9金、1银、2铜共12枚奖牌紧随其后,东道主韩国队以6金、4银、4铜共12枚奖牌排在第三位。(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