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万人角逐东丽杯马拉松赛 中国选手夺男子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5:07  新民晚报
“东丽杯”马拉松赛鸣枪一刻的壮观景象 周国强

  本报讯(记者俞剑实习生张骋)2009“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今天7时30分在南京东路世纪广场鸣枪发令,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选手在早晨迎风起跑。中国选手赵冉和日本选手伊藤舞分获男女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副市长赵雯为获奖选手颁了奖。

  最终,大赛头号种子选手、埃塞俄比亚运动员加肖·梅里斯·埃斯福率先冲过终点,以2小时10分10秒的成绩,成功卫冕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中国名将魏亚楠以2小时27分49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在组委会公布的报名数据中,本届赛事的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较去年增长10%,其中18岁至40岁的选手有6400余名,占65%。从上海各主要新闻媒体选拔出的120名体育记者组成的“多威”体育记者路跑队,上阵参加了4.5公里健身跑。

  为响应“全民健身与世博同行”的号召,提高活动的趣味性和娱乐性,组委会今年在全程跑终点设立了“马拉松激情留影”主题留影活动及“起点领跑”“终点冲刺”“与冠军同行”“模拟颁奖”等一系列趣味活动,让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全方位体验“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无穷魅力。

  “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促使更多市民走出家门、走出办公室,享受阳光,锻炼身体。

  昨天,赵雯副市长会见了赛事日方冠名赞助商、日本东丽株式会社取缔役会长兼东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下村彬一一行。赵雯副市长感谢日方对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支持,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将赛事越办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