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男子105公斤级三雄争霸 波兰名将揽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05公斤级决赛中,06年世锦赛冠军、波兰老将多莱加发挥稳定,获得抓举(195公斤)、挺举(226公斤)、总成绩(421公斤)三枚金牌。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

  随着北京奥运会冠军、白俄罗斯小将阿拉纳乌的缺席,男子105公斤比赛的焦点落在俄罗斯老将拉皮科夫、06年世锦赛冠军、波兰名将多莱加以及格鲁吉亚选手库济洛夫之间。从三人的历史战绩和大赛经验看,拉皮科夫的综合实力更胜一筹,北京奥运会上他就力压多莱加夺得奖牌。

  抓举:多莱加力压俄名将夺冠

  率先完成比赛的库济洛夫尽管第二次试举187公斤时失败,但他及时调整,在第三次试举时成功。

  随后亮相的拉皮科夫成为抓举比赛的绝对主角,在其他几位选手在为180公斤争得不可开交时,他第一次就将186公斤的杠铃轻松举起。随后拉皮科夫第二把就直接要了191公斤,结果一举成功,随后在第三把试举时举起了194公斤。这样,拉皮科夫的抓举成绩为194公斤。

  压轴出场的多莱加在拉皮科夫三次试举均成功的情况下,开把便挑战191公斤,遗憾的是他没有成功。第二把多莱加卷土重来,这一次他稳稳地将杠铃举起,由于此前抓举的最好成绩是194公斤,为了夺冠多莱加把开把成绩调整为195公斤,结果他征服了这个重量,获得抓举金牌。拉皮科夫以一公斤之差屈居亚军,库济洛夫获得季军。

  挺举:多莱加强势斩获两金

  休息十分钟之后,挺举比赛开始角逐。多莱加的开把同样为221公斤,结果他顺利举起。第二把多莱加挑战226公斤,由于在上挺的时候出现失误,多莱加没能成功。第三次试举再次挑战226公斤,及时调整的多莱加把握住机会,将杠铃举起。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226公斤,总成绩为421公斤。

  拉皮科夫随后登场,今天他的开把成绩为222公斤,结果他很轻松地征服了这个难度。随后拉皮科夫将预定的223公斤的开把调整为227公斤,但随后的两次试举他都没能成功,他的挺举成绩定格在222公斤,总成绩为416公斤。

  最后登场的库济洛夫开把成绩为221公斤,结果第一次试举他不费吹灰之力将杠铃举起。随后他将预定的222公斤开把调整为230公斤,但是他未能获得成功。第三次试举他将杠铃增加4公斤,向204公斤发起挑战,结果他还是以失败告终。这样,库济洛夫的挺举成绩为221公斤,总成绩为408公斤。

  最终,多莱加获得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拉皮科夫紧随其后斩获三枚银牌,库济洛夫则收获三枚铜牌。(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