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BC洲际拳王战夏钰钦完胜泰拳王 再获轻量级金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8日,在山东临沂进行的WBC洲际拳王争夺战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昆明众威俱乐部签约拳手夏钰钦和泰国的拳王侬差塔斯特进行了一场职业拳击比赛。结果他们两人打满了10个回合,最终现场的三名裁判判罚3比0,夏钰钦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是他第二次获得了WBC洲际次轻量级的冠军金腰带。

  本场比赛是在山东的临沂市进行的,中国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也抵达了临沂。有令人吃惊的30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显然和国内业余拳击比赛闭门自己打,缺乏观众感招度相比,职业拳击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夏钰钦是此前曾向日本WBC世界拳王挑战的熊朝忠的同门,他在去年3月21日的四川泸州挑战赛上曾经获得过一次洲际金腰带。但是由于过去一年来的卫冕战联系不通畅,因此金腰带再次出现空缺,这是一年后他再次对金腰带发动争夺。

  比赛是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的,双方的拳手都打得很积极。相比之下,夏钰钦的拳虽然没有熊朝忠那么猛,但是他的技术要更好一些。

  昨天的比赛中并没有出现重拳,不过夏钰钦的比赛优势较为明显。最终三名裁判以100比91、99比93和98比92,一致判定夏钰钦获得了胜利,随后常建平为他颁发了WBC的洲际金腰带。

  新浪体育在赛后连线采访了众威俱乐部的总经理、拳击推广人刘刚,刘刚说:“这是夏钰钦的一次重要比赛,现场气氛很热烈,他打得也很精彩,目前他已经是亚洲排名第二。我们正在为他进行一次系统的安排,希望他可以成为继熊朝忠之后的下一个世界拳王挑战者。目前他只在WBC次轻量级(59公斤)世界排名第30位,这个低了一些,有了这场比赛后,下半年新的排名他应该有所提高。然后我们还会安排他在明年上半年在昆明打一场比赛,争取提高他的排名。随后的工作就是准备在明年,也就是2010年的下半年让他减一个级别到57公斤,去挑战一下日本的WBC世界级拳王粟生隆宽。”

  不过,新浪体育查验发现,粟生隆宽今年3月12日刚刚第一次得到WBC的冠军头衔后,就在7月14日败给了多米尼加的罗伯斯,现在已经不是世界拳王了。不过如果夏钰钦届时可以和他进行比赛的话,对于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得到向世界拳王挑战的机会,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