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首秀轻松取胜郎平不太满意:实力发挥了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09:59  天府早报

  昨晚,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中,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完成了在甲B联赛中的首次演出。结果,由冯坤、周苏红、殷茵、尹萌等新老国手组成的郎家军,在客场仅用70分钟,就轻松地以3:0(25:9、25:15和25:17)击败河北女排,向着冲A的目标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郎平时隔11年后,再次回国执教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而现场4000名球迷的热捧也证明了郎平超高的人气。

  轻松取胜 郎平并不满意

  本赛季,恒大女排由郎平执掌帅印,前国手冯坤、杨昊、周苏红、殷茵以及美国外援戴维斯、克里斯塔的加盟让该队冲进A组的形势被广为看好。而河北女排原本也有冲A的实力,但却在赛季开始前被恒大女排挖走了队中核心球员尹萌、周媛、康郁洁,只能改由年轻选手挑大梁。胜负的天平事实上在赛前就已经向着恒大女排一方倾斜。最终,实力明显占优的恒大女排以3:0拿下本场比赛。

  尽管轻松地赢得了开门红,但郎平对球队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她表示球队磨合时间只有两周,还太短了,因此实力只能算是发挥了50%。“第一场比赛希望有这样的机会全体队员都出场,适应下联赛气氛,大家能够有个配合。联赛会一场比一场艰苦,整体来讲基本上发挥还可以,但发球失误上还是偏多了些。之后的比赛中能提高这种默契,状态应该到最后会越来越好。”

  现场爆满 郎平感谢球迷

  比赛开始后,保定体育馆内拥挤不堪,河北球迷纷纷冲进球场一睹郎平、冯坤、周苏红、杨昊等人的身姿。而恒大组织的观战团用来加油的大鼓也被抬到场内。“郎平我爱你!”“冯坤我爱你!”……虽然口号是由恒大的加油助威团喊出,但还是很快得到了现场4000名观众的集体附和,反而主场作战的河北女排并没有得到很多掌声。赛后,有胆大的球迷直接跳进了球场,想与郎平亲密接触,但都被保安请了出去。“真的,保定的球迷真的非常热情,非常感谢他们到现场来看球。希望更多的球迷走进排球馆,更多的人喜欢上排球,这样我们的排球事业就能够看到一个更美好的将来。”赛后郎平说得很是诚恳。

  郎平期待另类“和平大战”

  本场比赛也是时隔11年后,郎平重新回国执教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执教联赛跟执教国家队的感受非常不同。在国家队当教练的话,其实在国内比赛的机会很少,并不能经常接触到观众和球迷。”

  12月1日,恒大女排将客场挑战陈忠和督军的福建队,这将是一场苦战,也是一次另类的“和平大战”。对于这场比赛,郎平表示自己充满了期待,“从实力上来说,福建队是支非常不错的队伍,这场比赛肯定会进行得非常激烈。但我们主要还是着眼于自己,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我很希望见到陈导,福建也是我们中国女排的福地,以前在出征大赛之前我们都会在那里训练,我盼望着再次相聚。”

  早报记者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