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加盟恒大引发蝴蝶效应 联赛B组知名度已看齐A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0: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鹏报道

  如果没有郎平和她的恒大女排,或许10个中国人中,有9个都不知道女排甲B联赛是什么。郎平和恒大女排,如同蝴蝶效应一般,席卷了中国排坛。所带来的影响,并不仅仅是让女排甲B联赛的知名度提升,更重要的是让联赛的竞技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周苏红、冯坤、杨昊、殷茵、胡进……随着一个个兼具实力与名气的球星与教练的加盟,新赛季的甲B联赛的关注度和精彩程度,已经甲A并驾齐驱。

  自1996年首届比赛开始,全国女排B组联赛(甲B)已经进行了整整13年。在这13年里,女排甲B联赛如同鸡肋一般存在着,它作为女排A组联赛的次级比赛,是整个中国女排联赛的重要环节。然而其低下的竞技水平以及留在专业阶段的运行模式,让这个联赛无人问津。

  长久以来,女排B组联赛的队伍数量从未超过10支,水平也是参差不齐,整个联赛的赛程也很短,一般两个月左右,很难形成影响力。基本上所有的甲B球队,都主要由其所在省份的省代表队组成,依然是体工队模式,球队的所有权在政府体育部门。由于鲜有赞助商亲睐,球员的工资主要依靠行政拨款,据圈内人士介绍,甲B球队的队员,每月工资从几百到一千不等,少有超过两千的。

  而郎平让甲B联赛有了质的飞跃。首轮恒大对阵河北的比赛,央视将其作为必会转播的赛事之一。

  新赛季全国女排甲B联赛共有7支队伍,联赛将从今年11月28日进行到明年1月26日,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甲B前两名将在下赛季升上甲A。与往年相比,本赛季甲B联赛的最大变化就是球星纷纷加盟,通过转会集中了8名新老国手,称得上是星光闪耀。

  本赛季全国联赛的转会政策与往届相比也有了不小的变化。其中在内援的引进方面,不仅各参赛俱乐部的引援人数不受限制,上场人数也没有任何限制;外援的引进也仅在上场人数上有所限制,每场比赛最多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与往年相比,新赛季转会政策较明显的一个变化是运动员的注册,往届联赛曾有过B组运动员可以在参加完本组比赛之后临时转会A组,但本赛季每一名运动员只能够代表一支球队参加联赛。

  在这七支球队中,郎平领军的恒大女排实力最为强大,在外界看来是理所当然的升级热门。老教练胡进带领的广东台山女排是另一大热门,其丰富的执教经验以及王丽娜、陈静等前国手的加盟,再加上原八一队的主力副攻索玛和主攻董凌鸥,足以让台山有了与恒大抗衡的实力。

  除上述两队,陈忠和督战的福建女排也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除了国手徐云丽,二传手陈亚青等人也已经具备了相当实力,而其主教练韩木水已经喊出了冲甲A的口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